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科学分析智能手机市场

科学分析智能手机市场


智能手机的机遇与挑战:
  • 低价是手机市场增长的动力之一
  • 市场需要压缩到三到四个主要手机操作系统
  • 数据流量套餐的成本影响智能机市场
智能手机的市场数据:
  • 今年Q2全球智能机市场同比增长了50%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BIResearch的报告显示,苹果、HTC和黑莓厂商RIM是智能手机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但这种增长不可能持续下去。

ABI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市场同比增长了50%。在苹果、HTC和RIM的优异销售业绩的驱动下,智能机在全球手机总发货量中所占比重已达19%,与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2%。

ABI高级分析师迈克尔·摩根(MichaelMorgan)在报告中称:“市场正在急速扩张。”他还表示,尽管在通常情况下,相邻两个季度的环比增长达到10%,即可被认为“极佳”,但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这种增长率“平淡无奇”。

摩根表示,低价是手机市场实现“显著”增长的动力之一。目前,手机价格纷纷下滑,还经常获得大量补贴。现在的问题是,这种市场结构能否持续发展。

摩根说:“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不能。市场需要压缩到只有三到四个主要手机操作系统。”

ABI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苹果iPhone的发货量达到840万部(其中约有300万部是iPhone4),与第一季度相比增长68%。该款手机采用iOS操作系统。

同一季度,主打Android系统手机的HTC的出货量从330万部上升至530万部。RIM发布了最新操作系统BlackBerry6,手机出货量从1050万部上升至1120万部;它还发布了嵌入式操作系统BlackBerryTabletOS,专用于PlayBook平板电脑。预计黑莓手机的出货量将进一步增长。摩根称:“RIM尚未获得新版OS带来的全部利益。”

此外,惠普于今年夏天收购了Palm,很快将发布搭载Palm开发的WebOS操作系统的智能机。英特尔和诺基亚则致力于MeeGo手机操作系统的开发。三星则在重金投资Android的同时,发布了搭载自主研发的Bada开源平台的Wave和WaveII智能手机。

摩根表示,在获得移动运营商补贴的智能机市场上,最后的一个障碍是数据流量套餐的成本。

10月22日,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确认,将仿效竞争对手AT&T,提供分级定价的数据流量套餐,最低15美元,以吸引智能机新用户。AT&T最近取消了一款无限流量套餐,但Verizon仍计划提供“无限畅享”套餐。

ABI报告指出,这种无限流量套餐增加了当前智能机市场的不可持续性。报告称:“目前,美国拥有大量运行iOS和Anroid系统的手机,它们正在导致网络容量方面的问题。”摩根称,这些问题正在“攫取手机生态系统的价值”。 关键字:智能手机 价格 数据流量套餐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34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