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生产测试 >> 预估面板设备投资总额将较去年下降63%

预估面板设备投资总额将较去年下降63%


机遇与挑战:

  • 今年全球面板厂进一步下调资本支出
  • 2013年大部分设备将用于新的AMOLED产线

市场数据:

  • 今年预估面板设备投资总额将较去年下降63%


受面板厂持续亏损、市场需求高成长不再影响,全球面板厂去年大砍资本支出,今(2012)年都还将进一步下调。根据市调机构统计,去(2011)年全球TFT面板设备投资总额约130亿美元,主要是国内8.5代厂和AMOLED设备投资,今(2012)年预估面板设备投资总额还将下降63%,将是10年来新低。

由于面板厂商在过去6个季度连续亏损,而且产业处于不景气阶段,而且还将维持一段时间,面板厂商冻结了所有液晶面板产线的扩张计划,估计去年全球面板设备投资金额约130亿美元。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统计,在面板设备制造投资的部分,尽管2012年整个面板设备市场将遭遇不景气,较2011年下降了63%,但预计2013年面板设备投资将反弹,且大部分设备用于新的AMOLED产线。

友达去年两度下调资本支出,全年投资额约570亿元新台币,奇美电子财务吃紧,资本支出不到500亿元。面板双虎今年都将进一步下调投资,友达初估今年资本支出约400亿元台币,而奇美电子资本支出则是在300亿元台币以下,而且主要用于既有设备改造、升级,如IGZO(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液晶面板,没有新产能开出。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面板厂资本支出仍维持高档,不过投资项目却有所改变,TFT面板投资减少,转而进军OLED设备。LGD先前宣布今年资本支出约4兆韩元,主要用于既有设备改造、以及8代OLED生产线投资;至于三星则是同时有5.5代OLED产能扩充,以及8代线投资。2011年韩国OLED资本支出约为5.9兆韩元规模,2012年更将上升8兆韩元。

关键字:面板 AMOLED OLED TFT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584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