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生产测试 >> 经济危机导致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的新一轮洗牌

经济危机导致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的新一轮洗牌


电子元器件分销的机遇与挑战:
  • 多重销售渠道帮助抵御经济危机
  • 互连网渗透率直接影响元器件分销
  • 网络商务平台为器件分销提供新渠道
电子元器件分销的市场数据:
  • 60%元器件销售均通过网络
  • 网络业务占有率有望超越70%

如果我们按照分销商不同的性质进行划分的话,举个形象的生活中例子,授权分销商类似于批发商,手上货物种类不多但价格便宜、货源量极大;独立分销商类似于跳蚤市场商户,可以买旧卖新、可以手握紧俏物资囤积居奇:目录分销商就是身边的超市,敞开货架大量产品任君挑选。从这个层面上,目录分销商最接近于零售商。

多重销售渠道对零售商而言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战略调整,对于如何迅速有效地让多重销售渠道步上正轨仍存在许多疑问,最重要的是要重视客户的整体体验。OVUM资深分析师Jura评论道:“为了在多重销售渠道的经营中获得成功,零售商必须落实端点到端点的供应链。” Ovum所定义的多重销售渠道是:一个完整的多重销售渠道零售服务,提供平滑无碍的客户体验。供应链,或者所谓的后端,扮演同时兼顾最大化客户满意度与达到获利目标的重要角色,但是相关的业务流程往往支离破碎且表现不佳。

互连网渗透率是年来一直是零售业的关键指标,因为它是影响多重销售渠道零售策略,包含网上操作在内的数据输入因素。图1是几个重要国家过去几年到未来2015年的互联网渗透率。它清楚地的描绘了亚太区的两股经济势力。它明显地区别了较成熟的经济体例如澳大利亚和那些新兴经济体例如越南。然而,最重要的是整体的互联网采用率的成长速率。可以看得出来在图表下半部的国家拥有更快的成长速度,同时像是新西兰这样的国家则面临了成长的极限。

经济危机的影响导致了电子元器件分销市场的新一轮洗牌,电子元器件市场的需求由此前的下滑到现在开始不断恢复,库存和交货周期成为了竞争的关键点。派睿电子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朱伟光认为,基于大量多种类的产品库存加上快速的供应管理,派睿电子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由最初的目录分销商转变为一家多渠道分销商,为客户提供多方式购买渠道,从而使派睿电子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派睿电子的独特策略就是多渠道商业模式满足小批量现货需求。即专注电子工程设计、网络、国际化和有利的MRO。

DIGI-Key总裁Mark LarsON以技术为杠杆,成功制定并实施了在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对 Digi-Key 独特定位这一策略。他以网络化为主导,“重新定义”了电子元件经销:Digi-Key 是一家“实体”公司,但其 60% 的销售都是通过网络实现。Digi-Key 在中国的业务中的95%是通过网络取得的。

在构建多渠道销售过程中,电子商务无疑是零售商们最新的销售渠道,受众广泛、使用受限少的同时,为其支付的成本也相对较低廉,非常适合目录分销商开展业务,目前众多目录分销商也恰恰抓住了网络电子商务的平台,将其作为未来几年内业务发展的重点。RS Components电子市场部总监Glenn Jarret介绍,自从1998年公司推出第一个网络版本以来,现在的网络业务已经占据总业务的46%左右,未来几年公司希望能将这个比例提升到70%以上,无疑目录分销商的主营业务已经不是基于目录而是基于网络电子商务。Glenn Jarret特别强调,电子工程师的工作离不开网络,因此,网络服务的接受程度远比其他工程技术行业要高,这就给网络电子商务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许多设计过程的产品选型和配比也经常是依赖网络搜集资料得来,在搜集信息的同时就选择合适的产品并便利购买无疑能大幅提升工程师的工作效率。 关键字:电子元器件 经济危机 互连网渗透率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12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