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生产测试 >> R&S和Synopsys为加速LTE/LTE-Advanced设计达成战略合作

R&S和Synopsys为加速LTE/LTE-Advanced设计达成战略合作


新闻事件:
  • R&S和Synopsys为加速LTE/LTE-Advanced设计达成战略合作
  • Synopsys贡献其在算法设计与验证解决方案领域内的实力
  • Rohde & Schwarz贡献其验证可靠的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
事件影响:
  • 降低不符合标准的风险
  • 减短了取得第一次测试成功的时间
  • 使算法设计师与硬件测试工程师之间达成高效互动

相关资料阅读:
LTE Library Datasheet【很全的LTE资料】

http://www.cntronics.com/bbs/viewthread.php?tid=123574&extra=page%3D1&frombbs=1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设计、验证和制造软件及知识产权(IP)供应商新思科技有限公司(Synopsys, Inc.)与无线和移动行业测试与测量解决方案主要供应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ohde & Schwarz,简称R&S公司)近日宣布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以加速服务于下一代LTE和LTE- Advanced标准的芯片、手机和基站的设计和验证。Synopsys为此项合作提供了其在算法设计和验证解决方案领域内的优势技术,包括符合标准的参考库;R&S公司则提供了它的信号发生器方面的专长以及在全球研发、验证、生产和服务中广为应用的、业经验证的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

Synopsys公司算法设计产品System Studio和SPW中的LTE库包括标准中定义的各种发射机模型和物理信道,以及可以作为参考的各种理想接收机的功能模型。该库提供了上行和下行发送和接收的端到端的模拟链路。通过合作,Synopsys公司的LTE库,包括即将发行的LTE-Advanced增强版,将针对R&S公司的测试和测量解决方案进行验证,大大提高了算法设计师实现符合标准设计的信心。从信号发生器开始,R&S公司的测试仪器将能够自动从Synopsys的仿真环境中获得配置。由于典型的配置包括100多个参数,这种整合显著减少了实现正确的设置所花费的时间。它还减小了由于配置不一致而经常在实验室系统集成过程中损失数天时间的风险。

“作为Synopsys的SPW算法设计和分析产品和R&S公司信号发生器解决方案的长期用户,这个整合的标准验证方式大大减少了实现第一次测试的时间,使我们的算法设计师和系统集成工程师之间能进行最有效的互动,” InterDigital工程管理总监Robert Peloso说。 “为了向标准组织和其他合作伙伴做出可靠的贡献,我们在仿真与硬件测试中依靠符合标准的信号发生器。通过确保仿真和硬件测试之间的完全符合,使我们对这种验证方法有了更高一层信心。同样重要的是,把我们的先进解决方案可以更快地推向市场以帮助无线技术更快地向前发展。”

由第三代伙伴计划(3GPP)实现标准化的LTE和LTE-Advanced标准,是当今如GSM和WCDMA/ HSPA等移动通信技术的进一步演化发展。采用LTE/LTE-Advanced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提高峰值和平均数据吞吐量,以及大幅度减少延迟来满足对移动宽带数据的需求激增。这些改进再结合更简化的网络架构,使服务供应商降低了运营和维护费用。

“Synopsys从很早的GSM时代开始就一直是领先的无线算法设计团队的供应商。与R&S公司的合作使我们能够通过提供最快的仿真技术及验证的参考模型,来提供更多的用户价值,” Synopsys IP和系统高级营销副总裁John Koeter说: “凭借这项‘从设计到实验室’的合作技术,我们希望我们的用户能够显著缩短达到量产的时间。”

“有了这项战略合作,我们能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它将系统设计和硬件原型验证无缝地紧密连接在一起,”R&S公司测试与测量部负责信号发生器、功率计、音频分析仪的总监Wolfgang Kernchen说: “系统仿真用户将受益于R&S公司在测试与测量方面的优势,而测试仪器的用户将可尽量减少针对仿真结果来验证芯片的努力。我们很高兴我们已经找到了与R&S公司有相同价值观的一家战略合作伙伴,并期待着这个良好的商业关系将在市场上提供独一无二的价值。”12下一页> 关键字:R&S Synopsys LTE/LTE-Advanced 战略合作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145

Synopsys与R &S公司战略合作常见问题
1.请问Synopsys公司经过验证的LTE库何时上市?
答:经过验证的库将于2011年6月发布后上市,这次发布也将包括LTE-Advanced的首个版本。将免费提供给与我们保持合作关系的所有Synopsys LTE库客户。

2.请问现有客户需要付费来获得经过验证的库吗?
答:我们将提供所有Synopsys LTE库客户的维护和支持。

3.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提供从Synopsys算法仿真工具、SPW和System Studio到R&S信号生成器的自动配置?
答:自动配置将于2011年6月向选定客户提供,2011年10月实现全面供应。

4.客户是否需要付费才能获得自动配置功能?
答:不需要,所有与Synopsys保持合作关系的LTE库客户都能免费获得这项功能。如需使用R&S信号生成器,则需要一个有效的LTE/LTE-Advanced许可证。

5.请问自动配置功能是否适用于R&S信号生成器,或者客户是否需要一次升级?
答:是的,自动配置可以与现有的R&S信号生成器配合使用(请参考SPW/System Studio新闻稿注解中与R&S FW/SW版本相配合的相关内容)。另一个前提是仪器需要有一个有效的LTE(或LTE-Advance)信号生成器许可证。

6.请问支持哪款R&S信号生成器?
答:对R&S®SMU200A、R&S®SMBV100A 和WinIQSim2都支持。

7.为什么说Synopsys与R&S的合作有利于客户?
答:这项合作将加速LTE和LTE-Advanced无线系统中芯片、终端和基站的设计和验证。Synopsys的LTE和LTE-Advanced库在Rohde & Schwarz测试测量解决方案上进行验证,从而降低了不符合标准的风险。从信号发生器开始,这项合作也可确保自动参数配置,从而缩短到首次测试的时间,并在算法设计师和硬件测试工程师之间形成更有效地互动。由于典型的配置一般由100多个参数构成,所以这种整合可以显著缩短达到正确安装的时间。它还会降低配置不一致的风险,而这通常导致在实验室中丧失数天的系统集成时间。本质上讲,这项合作可为下一代LTE无线设计确保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风险。

8.请问Synopsys和R&S是否会在将来扩展合作范围,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好处?
答:我们将与我们的共同客户合作,来辨识和优先处理更多的好处。

9.请问Synopsys为这项合作贡献了什么?
答:Synopsys贡献了它在算法设计和验证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势,还包括符合标准的参考库。更多有关Synopsys算法设计工具和库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synopsys.com/dsp

10.请问R&S为这项合作贡献了什么?
答:R&S贡献了经过验证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更多有关R&S的信息,请访问www.measurement.rohde-schwarz.com

11.请问谁最对这项合作所提供的技术最感兴趣?
答:任何与LTE和LTE-Advanced物理层设计相关的设计单位都会感兴趣,包括基站、微微蜂窝、家用基站,手持终端或USB调制解调棒的收发器设计。

12.何谓LTE?
答:LTE和LTE-Advanced是由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制定的标准,是当前诸如GSM和WCDMA/HSPA等移动通信技术的演进发展。LTE/LTE-Advanced的首要目标是通过提高峰值和平均数据吞吐量,以及显著降低延迟,来满足对移动宽带数据服务激剧增长的需求。这些进步,将与更简单的网络架构、对服务供应商来说更低的运行和维护成本结伴而行。

13.请问我从哪里可以找到更多有关这项合作的信息?
答:更多信息,请登陆:http://www.synopsys.com/Systems/BlockDesign/DigitalSignalProcessing/Pages/LTE-Collaboration.aspx

<上一页12 关键字:R&S Synopsys LTE/LTE-Advanced 战略合作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145?page=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