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生产测试 >> 16家央企成立大联盟,东方电气进军新能源车

16家央企成立大联盟,东方电气进军新能源车


新闻事件:
  • 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将在北京正式成立
事件影响:
  • 东方电气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

记者近日从国资委获悉,号称"中国新能源汽车航母"的"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将于明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根据联盟的筹备方案,"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对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将增至1000亿元。"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电气)作为16家成员之一,也名列其中。

昨日,东方电气相关人士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东方电气在电动机、动力总成、储能等方面有独特优势,目前成都主要负责研发,乐山负责产品。

东方电气是国资委下属的大型央企。据了解,西南地区有行业人士表示,此次加入到"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说明东方电气正式进入到了新能源汽车行业。

主要负责新能源开发的是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新能源与发电技术研究所,其胡蕴成副所长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胡蕴成透露,东方电气的电动机产品已经成熟,进入到了市场领域,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大多数电动机都是由东方电气生产的。同时,动力总成和储能技术已取得重大突破,不久将投入市场。

相关人士分析称,央企巨头大举进入新能源汽车能够迅速拉动产业发展,避免"各自为战"的现状,国资委牵头组建"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正是源于"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的初衷。

根据联盟的筹备方案,"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将增至1000亿元,除此以外,不排除将个别央企新能源汽车资产并入联盟的可能性。"国资委相关人士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央企联盟的具体细节,包括企业之间、与试点城市之间的合作、财政支持等将在明日公布。不过,已有部分企业公布了自己的新能源规划,东风汽车表示,未来5年将陆续投入3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建设。

除了东方电气外,"新能源汽车央企大联盟"另外15家企业覆盖汽车、石油、航天、IT、电力等多个方面,包括一汽、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南车、保利集团等。
关键字:新能源 发电技术 央企联盟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7398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