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生产测试 >> 日供应连断裂,中韩线路板厂将成大赢家

日供应连断裂,中韩线路板厂将成大赢家


新闻事件:

  • 日供应连断裂,中韩线路板厂将成大赢家

事件影响:

  • 韩国与日本形成此长彼消态势
  • 今年韩国经济成长率增加0.05到0.25个百分点

日本强震致供应断链,近水楼台的韩国业者,不仅短期内获得大量转单,长期而言还可能与日本形成此长彼消态势,对日本出口供应链带来更多威胁,成为最大赢家。尤其是科技业、汽车业与钢铁业,更是值得关注。

在此同时,日本包括日立、NEC等多家业者近日则是表示,由于受创严重,本会计年度将削减,甚至停发股利。

韩国国家智库-韩国经济研究院周五提出报告预测,日本地震与核灾将有助今年韩国经济成长率增加0.05到0.2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即为日本供应链中断或弱化,促成韩国出口提升。

韩国半导体设备业者K.C. Tech周四表示,近日已接到多家外国厂商询问能否增加抛光矽晶圆设备供应量,通用汽车韩国子公司也说会考虑寻觅当地厂商供应零件。

韩国大厂浦项钢铁并预期,由于日本重建需求庞大,今年对日钢铁出口量将增加150万吨以上。韩亚大宇证券分析师Kim Jung-wook还指出,浦项钢铁或将伺机切入过去由日本钢铁业把持的南亚市场。

日圆走强也使得日本产品竞争力下降。韩国电路板业者Stemco原固定自日本进口铜箔,但日圆攀升令成本上扬,因此Stemco表示正认真考虑转向本国或中国业者取得货源。

日圆对韩元从去年以来即呈现升势,强震后日圆更一度急升,在3月17日创下1日圆对14.3292韩元的2年新高,以及76.25日圆对1美元的历史新高纪录。

关键字:日本地震 线路板 NEC 日立 韩国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0388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