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高压电容器充电

高压电容器充电


设计一个高达kV的高压电容器充电器或电源不是一件小事。采用通用反激式 PWM 控制器的分立式解决方案需要光耦合器,还要具备监视、状态指示和保护功能,这就要很多电路,增加了设计复杂性。尤为重要的是要避免输入过流,这种情况在发 生在接通时会被误认为是短路的容性负载所引发。还必需确保该类型的转换器只有输入电压在安全工作范围之内时才接通,从而保持长期可靠性。
专业高压闪光灯系统、安全控制系统、脉冲雷达、汽车安全气囊发射、应急频闪灯、安全/存货控制系统和雷管等都需要在一个电容器的两端产生一 个高电压。怎样设计一个可靠性、成本、安全性、尺寸和性能都优秀的高压电源就是设计师必需应对的主要障碍。不过,凌力尔特公司最近推出的 LT3751 极大地简化了这一问题。
LT3751是全功能反激式控制器,用来对大型电容器迅速充电到1000V,是之前推出的LT3750的第二代版本。其增加的功能包括从变 压器的主或副端检测输出电压,接受更高的输入电压,同时具有更高的可编程性和更多保护功能。LT3751驱动一个外部N沟道MOSFET,可以在不到1s 的时间内将一个1000μF的电容充到500V。此外,它还可以为主端输出电压检测而配置,无须光耦合器。对于更低噪声和更严格的输出调节应用而言,一个 为输出电压分压的电阻分压器网络可以用来调节输出,从而使该器件非常适合满足高压电源的要求。同时,可调变压器匝数比和两个外部电阻使输出电压调整大为简 化。此外,LT3751还有一个通过串联电阻供电的内部60V并联稳压器,可以在 4.75~400V的输入电压范围内工作。这允许最终用户接受一个极宽的输入电源范围,其VCC输入接受范围为5~24V。
LT3751工作于临界模式,这种模式介于连续导通 关键字:高压电容 MOSFET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335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