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分析称2015年无线传感器芯片出货量将达6.45亿

分析称2015年无线传感器芯片出货量将达6.45亿


机遇与挑战:
  • 线传感器网络需求呈明显增长态势
  • 使用率存在很大差异
市场数据:
  • 2015年出货量将达6.45亿

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受到经济衰退影响沉寂了一段时期之后,市场对无线传感器网络的需求目前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以2009年度为例,该年度802.15.4芯片组的出货量同比骤降近30%。但ABI公司最新公布的无线传感器网络研究报告表明,2010年度该类芯片组的出货量出现强劲提升。依据这种增长势头,芯片组的出货量将从2009年的1,000多万暴增至2015年的6.45亿,复合年增长率高达99.6%。

ABI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乔纳森·科林斯(JonathanCollins)指出:“由于无线传感器网络采用的大多是新兴技术,因此其应用在2009年随着实验和早期项目被缩减或搁置而受阻。不过,2010年这一领域已经出现了显著回升,出货量的增长非常强劲。”

但经济衰退并非影响这一市场发展的唯一因素,还应该指出的是,不同市场的使用率也存在很大的差异。与一直主导这一领域的专有解决方案相比,相关802.15.4的出货量增幅更为明显。

其他举措,例如针对家庭娱乐系统的ZigBeeRF4CE等,也为市场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而ZigBee不仅仅是可以提供短距离无线连接的802.15.4技术,而且还在“智能能源”的早期采用和家庭自动化方面居领先地位。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的其他主要市场包括家居、建筑和工业自动化。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