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耦合技术 >> Eamex开发100WhL的大容量电容器

Eamex开发100WhL的大容量电容器


产品特性:

  • 实现了电极上100Wh/L的能量密度
  • 大幅提高了电极的比表面积
  • 充电时间大约10分钟,可进行急速充放电
  • 输出密度为1500W/L
  • 充放电循环寿命也达10万次以上

日本Eamex宣布,开发出了单位体积电量密度极高的大容量电容器。该产品是使用金属电极夹住固体高分子膜的电双层电容器的一种,电极的比表面积提高到该公司原产品的10倍,同时电解液的盐通过使用锂离子,实现了电极上100Wh/L的能量密度。

该公司以前通过使用人工肌肉的致动器技术,开发出同时使用基于电双层的物理吸附和锂离子的氧化还原反应的混合动力型电容器。此次的新型电容器通过优化金属电极制造时的电镀条件,大幅提高了电极的比表面积。这样,与基于锂离子的氧化还原反应相比,物理吸附效果更明显,充电时间大约10分钟,可进行急速充放电。另外,由化学反应引起的单位体积输出密度低和充放电循环寿命短这两大课题均已得到解决。输出密度与现有的电双层电容器相同,为1500W/L,充放电循环寿命也达10万次以上。还可确保安全性。短路时,由于电极表面的固体高分子成分被破坏,因此瞬间变成绝缘状态,不会发生冒白烟、温度上升等情况。

“目前正在与大型厂商探讨合作生产的可行性。如果顺利的话,大约1年后便可作为产品进行供应”(该公司董事长瀬和信吾)。目前,即使是性能较高的锂离子电容器,单元的能量密度也仅为20~40Wh/L左右,而该公司的电容器有望实现数倍的性能。试制品方面,金属电极使用金,不过量产时可用廉价金属代替。另外,今后将以不亚于锂离子充电电池的300Wh/L为目标进行开发。

关键字:电容器 电双层电容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150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