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电子元件: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元器件行业

电子元件: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元器件行业


机遇与挑战:

  • 实体经济普遍感受到经济危机的巨大影响,需求下滑开始变快
  • 保经济增长扩大内需,也要防止外需下降的太快
  • 人民币升值导致了出口企业利润降低,减弱了我国电子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 人民币的贬值能显著提高企业的毛利率,提高中国产品的竞争能力

市场数据:

  • 07年整个电子信息产业出口占销售收入的61.88%
  • 截至2008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出口(算术平均)占总销售收入的32.89%

2008年1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不排除会通过人民币贬值措施来扶持国内出口业的可能。至2008年12月3日,人民币汇率已经连续第4个交易日走低,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连续两天"跌停",中间价再跌22个基点,走出4连阴的走势,创出人民币汇改以来的新纪录。

10月份以来,特别是11月份,实体经济普遍感受到经济危机的巨大影响,需求下滑开始变快。其中国内需求有所下降,海外需求更是大幅下滑。当前中央政府全力以赴保增长,除了扩大内需的措施以外,也要防止外需下降的太快。人民币的贬值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办法。

电子行业对出口有很高的依存度,07年整个电子信息产业出口占销售收入的61.88%,截至2008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出口(算术平均)占总销售收入的32.89%。人民币升值导致了出口企业利润降低,整个行业利润下滑,减弱了我国电子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我们一直以为,人民币汇率是电子元器件行业一个重要的观测指标,人民币的贬值能显著提高企业的毛利率,显著提高中国产品的竞争能力。同时,在当前开工普遍不足的情形下,毛利率提升带来的产能的增加,能使企业有效摊薄沉没成本,提升公司的效益。

关键字:电子元器件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01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