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Thunderbolt应用看涨,极有可能取代USB,3.0

Thunderbolt应用看涨,极有可能取代USB,3.0


品慧电子讯Thunderbolt高速传输接口,为采用菊花链的拓璞结构,原仅是Apple针对其高速传输接口应用的阶段性规格升级,但在合作伙伴Intel的积极推展下,Thunderbolt的高速传输效益集成,已不再是Apple专属应用,而是可以提供更具效能优势的外接设备接口选择,加上其连接接口为采行Display Port,其用途更添加许多无限想象空间。

虽然目前已有多种高速传输接口与方案,但原由Apple最先在产品中使用的Thunderbolt高速接口,观察市场动态,Thunderbolt极有可能取代USB 3.0或其它现有的高速传输接口方案,成为新一代行动装置、桌上型计算机不可或缺的高速传输接口。

由于Thunderbolt为采用菊花链(Daisy Chain)的拓璞结构,在单一接口的特性,可同时支持多达7种Thunderbolt外部装置彼此串接,其可支持外部装置的数量与性能表现,不只是Apple的大量采行Thunderbolt接口设计,未来在非Apple阵营也计画使用Thunderbolt接口作为下一代Ultrabook的外接扩充接口标准,这对于Thunderbolt接口周边产业来说,可说是保证了市场应用规模,加上初期Thunderbolt接口可能为周边产品带来更多产品附加价值,不仅主机用量增加、周边设备也持续增加中。

Thunderbolt方案成本高 仍须进一步压低

但新接口推出,对于周边与主机制造商来说,首要突破的关卡在于产品互通验证与接口导入的成本问题,在Thunderbolt的接口互通验证方面,目前Thunderbolt接口在Host端主要采行Intel的解决方案,产品的互通性验证复杂度较低,在周边的兼容性与连接性设计所需的验证时间、费用成本也相对单纯,加上Apple系列桌上型、笔记本电脑产品的大量采行Thunderbolt,也可进一步压低Thunderbolt应用方案的成本,对于以Thunderbolt高速传输接口为核心的应用环境,均有相当程度的助益。

在高档、新颖的主板,已经开始搭载Thunderbolt高速传输接口
图1:在高档、新颖的主板,已经开始搭载Thunderbolt高速传输接口

为了加速Thunderbolt高速接口普及,Thunderbolt的主控端、装置端的相关产品,在非Apple应用市场已经持续发酵,相关厂商预计大量投入产品与相关设计。Intel为了确保不同品牌生产的装置与主控端之互相连接质量,目前已经与Microsoft制定Thunderbolt高速传输接口之Windows操作系统运行的统一系统标准,未来Thunderbolt接口之产品均可采取通过兼容性测试、验证来取得Thunderbolt高速传输接口认证卷标,在市场面可以做到加速产品扩张与增强消费者信心的效用。

同时,为了扩张Thunderbolt应用市场,即便目前Thunderbolt解决方案几乎仅有Intel提供,为了满足周边市场对Thunderbolt高速传输接口设备端的解决方案需求,Intel也开始研议在Thunderbolt装置端的相关IC专利释出规划,用以协助周边业者可以在装置端以更低的成本取得应用方案,进一步扩大关键元件的出货规模。目前Thunderbolt在连接器方面的成本仍高,Intel计画协同缆线制造商进行合作,产出价格与成本更低的Thunderbolt连接器(Connector)解决方案,藉此吸引更多使用者采购Thunderbolt相关设备。


  • 第一页:Thunderbolt方案成本须压低
  • 第二页:轻薄设计让Thunderbolt基座应用增温
  • 第三页:使用Thunderbolt连接legacy device应用
关键字:Thunderbolt USB 3.0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887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