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互联网电视终端时代即将到来

互联网电视终端时代即将到来


互联网电视的机遇与挑战:
  • 联网电视将面临全面普及的局面
互联网电视的市场数据:
  • 2011年底市场渗透率将要超过70%
  • 2014年全球联网电视出货将达到1.23亿台

据DisplaySearch 最新预测,2014年全球联网电视出货将达到1.23亿台,年复合增长率为30%,即使在一些新兴市场,联网电视也面临全面普及的局面,2010年东欧地区出货量为250万,2014年预计将超过1000万台;2013年中国平板电视中将有33%具备联网功能。而更令人吃惊的是,2009年联网电视市场渗透率只有15%,2011年初整个市场渗透率达到40%,预计2011年底将要市场渗透率超过70%。这意味着联网成为电视标配已经不远,电视成为终端时代即将成为现实。

这势必会极大的激发整个产业链的变革和机会,众所周知,电视一直是以硬件技术为核心驱动的电子产品,从CRT到LCD、PDP、LED甚至到OLED等,但联网电视的出现改变了电视发展的一贯游戏规则,开发应用软件成为了新的发展突破口和趋势。

联网电视犹如一块肥肉,几乎产业链相关所有的企业都想分一杯羹。一股是传统电视生产企业,比如创维、TCL等企业,不仅建立了自身的企业应用软件网站,而且还与百事通、华数传媒等形成战略合作,获得内容等支持;一股则属于电视领域的“入侵者”,包括互联网企业和IT企业,互联网企业比如一些视频网站,乐视网就成功的嵌入到了海信的电视终端等,谷歌依靠自身的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进行电视终端的生产,而IT企业则不仅可以生产电视,比如联想、清华同方等大举进入电视领域,以苹果为代表的企业还具有应用软件的巨大优势,这股力量对传统的电视企业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由此可见,联网电视不仅能“看”,而且能“玩”,但这一切的背后显然是产业发展模式的颠覆。而更令人惊喜的是,联网电视竟然是由中国企业率先发起,特别是2009年11月,TCL宣布停产40英寸以上的大屏非互联网电视,不久之后,长虹宣布将在2010年全面停产旗下32英寸及以上的非互联网电视,更加快了中国在联网电视领域的步伐。

纵观电视的发展历史,在模拟电视(CRT)时代成就了索尼的霸主地位,日本电子企业雄踞全球消费电子产业长达30年之久;而到了数字电视时代,韩国的三星和LG则抓住了弯道超车的机遇,使得韩国消费电子企业成为了世界的新宠;而今天,电视则走到了互联网时代,成为电视发展的必然和趋势,中国消费电子企业虽然走在了世界前列,但如果要获得更大的发展,则必须解决三网融合过程中政策的羁绊,否则,中国彩电很可能会再次失去电视领域的发言权。


关键字:互联网电视 终端时代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29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