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智能手机带动二极管销量攀升

智能手机带动二极管销量攀升


机遇与挑战:
  • 智能手机搭载二极管数量增多
  • 将带动二极管销售量稳定攀升
市场数据:
  • 10月强茂月减16%
  • 第4季较前季业绩将下滑10-20%

台湾二极管厂第四季步入淡季,10月份营收明显下滑,强茂月减达16%,台半、敦南、联钧10月份业绩也较上月滑落10%左右,多数厂商表示,第四季在需求较淡情况下,业绩应会较前季下滑10-20%。然而,明年随着智能型手机续强,拉抬对二极管需求量,及日本厂商退出市场,业绩成长动能仍强劲。

强茂10月营收4.04亿元,月减15.93%,年增3.9%。累积今年前10个月营收44.72亿元,年增30.8%。强茂预估第四季因逢传统淡季,营收将下滑约10%,毛利率则约与第二季18.43%相仿。

台半10月营收3.55亿元,月减9.77%,年增15.69%。累积今年前10个月营收41.37亿元,年增53.66%。台半预估,11月业绩可望回升,但第四季仍因淡季效应,业绩将会衰退,惟明年第一季可望好转。

敦南10月6.68亿元,月减10.05%,年增13.97%。累积今年前10个月营收78.02亿元,年增26.82%。敦南指出,第四季业绩预计将下滑,而明年Array的成长空间还很大,并预计明年随着智能型手机夯,带动二极管需求攀升,业绩成长动能仍属强劲。

联钧10月营收2.18亿元,月减10.27%,年增47.63%。累积今年前10个月营收20.83亿元,年增1.28倍。联钧第四季虽然Kinect营收看俏,但其他产品仍因淡季效应业绩将下滑,整体而言,第四季业绩预计将衰退约6%。但法人预计,明(2011)年Kinect销售额预估将达2,000至2,500万台,届时将贡献联钧营收逾30%,也将带动联钧明年营收及获利更胜于今年。

而统懋、朋程、正道10月营收则表现不错,统懋约与上月持平,朋程及正道10月业绩分别攀升11.39%、5.4%。

二极管业者表示,由于智能型手机需要搭载的二极管数量,较一般手机增多,因此在智能型手机热潮持续延烧下,将带动二极管销售量稳定攀升。此外,随着3C电子产品功能越来越繁复,对具有省电、稳电、整流、稳压或保护等功能的二极管需求也增加,使得二极管应用范围更广,再加上日币升值使得日商陆续退出,包含一线大厂新电元退出市场,使得二极管市场出现不少成长空间,明年营运将持续看俏。
关键字:智能手机 二极管 3C电子产品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58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