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Lightning连接器可以双面使用的秘密

Lightning连接器可以双面使用的秘密


品慧电子讯上周来自Double Helix Cables公司的Peter Bradstock曾表示,他发现在Lightning连接线内暗藏一枚验证芯片。随着他对Lightning连接器的深入分析,探究其工作原理。为什么Lightning连接器可以双面使用?


上周来自Double Helix Cables公司的Peter Bradstock曾表示,他发现在Lightning连接线内暗藏一枚验证芯片。随着他对Lightning连接器的深入分析,探究其工作原理,本周他又有新发现——接口上pin的排列方式是根据缆线插入设备(比如iPhone 5)的方式来动态分配的。
在本月的发布会上,苹果也曾介绍过Lightning连接器,这款新的全数字连接器有一个“自动适配接口,仅使用每一款配件所需要的信号”。但是Bradstock的测试说明苹果的缆线甚至允许用户双面使用。

Lightning连接器
图1:Lightning连接器

运算过程
图2:运算过程

Lightning 缆线的USB供电连接在接口两侧上是对称,如果我们对接口上的pin进行1-8排列(如上图),那么上面一排的pin 1就会与下面一排的pin 8连接。这样用户就可以随意将Lightning线与iPhone 5连接,不用在意方向。这样的设计使得右下方的pin会连接到iPhone对应Lightning接口中相同的点上。

不过 Bradstock的测试也发现,虽然USB供电连接是对称的,但是Lightning中的数据连接却是不对称的,他认为接口中pin的动态分配是由 iPhone 5中的芯片完成的。iPhone 5的Lightning接口可能会读取来自pin的数据,然后再根据缆线插入的方式来进行动态调整。

由iPhone 5完成的动态芯片分配也解释了为什么Lightning连接线内会暗藏验证芯片。该芯片的位置介于USB V+触点和Lightning供电触点之间。

Lightning连接线内会暗藏验证芯片
图3:Lightning连接线内会暗藏验证芯片

全新的Lightning连接器结构复杂,比此前连接器小80%,同时采用了全新的生产工艺,因此使得该产品的成品率大大降低。这也是为什么iPhone 5会因为Lightning连接器的限制而告供应紧张。

关键字:Lightning 连接器 苹果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851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