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USB可供100W电,热量传导成为新问题

USB可供100W电,热量传导成为新问题


品慧电子讯USB出台100W供电新标准,可以当做“电源插座”使用。虽然USB PD的标准已经确定,但热量就会成为一个问题,最让人担心的是“连接器和线缆关联部分”,需耐热性较高的产品。


由于具有可边传输数据边供电的便利性,USB被各种电子产品广泛采用。其供电能力还将进一步增大。通过USB实现100W供电的标准“USB Power Delivery Specification( USB PD)”的“Revision 1.0”已于2012年7月制定完成,其中还包括分别支持USB 2.0和USB 3.0的标准。支持“Revision 1.0”的连接器、线缆和半导体芯片的试制品最快将在2012年内亮相。

USB PD的标志
图1:USB PD的标志

此前USB 2.0的最大供电能力为2.5W(5V、500mA),USB 3.0为4.5W(5V、900mA),新的标准将USB的最大供电能力一下子提高到了100W,就能够实现为笔记本电脑供电。最近,出现了通过一根USB连接线实现影像输入和供电的外置显示器。如果最大供电能力达到100W,则可驱动30英寸以上的显示器。

USB PD的供电范围为10~100W,具体包括5V/2A、12V/1.5A、12V/3A、20V/3A以及20V/5A。不过,用于便携终端的Micro USB连接器最大只有12V/3A的供电能力。

USB PD新增了专用的连接器标准。比如,增加了可检测USB PD接收侧连接器(插座)与插入侧连接器(插头)之间接触情况的针脚等(图2)。不过,在USB PD连接器中,除了新定义的针脚以外,其他针脚的布局与原来的USB 2.0及USB 3.0相同。使用原来的USB连接线时,则会按原来的标准供电。

针脚数量增加
图2:针脚数量增加

在USB PD标准中,针脚数量多于普通的USB连接器(a)。比如,“USB 3.0 PDStandard-A”追加了旨在检测插座和插头之间接触和插入情况的针脚(b)。

除了“PD Standard-A”和“PD Standard-B”以及“PD Micro-B”各自的插头和插座标准外,还有“PD Micro-A”插头和“PD Micro-AB”插座的标准。

虽然USB PD的标准已经确定,但是在向产品安装和普及时仍有许多课题。一位熟知USB动向的技术人员表示,最让人担心的是“连接器和线缆关联部分”。这位技术人员介绍说:“如果向与原来USB同尺寸的连接器提供100W电力,热量就会成为一个问题。因此,必须将连接器中使用的部件与材料换成耐热性较高的产品。不过,高耐热性树脂存在价格太贵而且太硬的课题。如果过硬,连接器插拔时容易损坏,难以维持相同的插拔次数。”

关键字:USB USB 3.0 连接器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9126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