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泰科电子与广东质监局联合打击假冒网线,成效显著

泰科电子与广东质监局联合打击假冒网线,成效显著


新闻要点:

  • 泰科电子与广东质监局在广东揭阳开展联合打假
  • 查获超过600万元的假冒泰科电子“安普”品牌网线
  • 泰科电子与广东质监局签署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
背景提示:
  • 广东揭阳是中国最大的假冒网线制造基地
  • 泰科电子“安普”品牌网线是主要的被仿冒品牌之一

网络线缆市场的走俏使之不幸成为制假售假者觊觎的蛋糕。如何遏制“山寨”的蔓延,维护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泰科电子集团联合质监部门,在制假重灾区广东省揭阳地区开展了保护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取缔了5个重要制假工厂,查获近千箱、市场价值超过600万元的假冒泰科电子“安普”品牌网线产品,有效遏制了当地网络线缆行业普遍存在的制假售假现象。

广东揭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线缆产品的产地。品牌网线企业在当地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引来了制假大军,给当地网线产业整体经营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广东乃至全国网线市场上的假冒产品超过70%以上来自揭阳。

作为最主要的被仿冒品牌企业之一,泰科电子一直在揭阳地区积极开展打假维权活动。但是,由于当地制假行为的高度集中产业化,以及特殊的潮汕宗族文化,使得执法机关和企业难以通过传统的打击取缔方式遏制制假行为的蔓延。

为了扭转不利局面,今年3月开始,泰科电子转变思路,与广东省以及揭阳当地政府部门和执法机关,共同探讨寻求根本解决当地产业制假现状的整体方案,并最终确定了政企合作,以“区域性,行业性综合治理”作为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工作模式。一方面,对揭阳地区网线生产行业开展深入调研,了解行业整体状况,锁定重点制假企业;一方面,针对网线产品技术性强、市场执法人员“真假难辨”的挑战,组织泰科电子专家对执法人员进行详细的品牌产品知识培训。同时,作为行业领袖,泰科电子担负起向对当地企业倡导知识产权保护的职责,鼓励自主创新,携手维护企业和全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除了对当地5个重要制假工厂进行取缔外,还对制假工厂设立在广州、深圳、南京、苏州等地的分支销售网络进行了查处,并由公安机关抓捕了部分涉案金额较大的重点制假违法分子,依法追求其刑事责任,对揭阳地区假冒品牌网线行业以及全国假冒品牌网线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威慑力。到目前为止,通过对揭阳当地以及广州、深圳等主要集散市场的调查显示,大批量的假冒“安普”网线产品在各地市场上已经极少出现,只有极少数小型批发商极为谨慎的售假行为,其销售规模和频率已经大不如前。

泰科电子与广东省质监局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泰科电子此次与中国政府部门在知识产权领域内的成功合作也引起了泰科电子总部高层的高度重视,11月18日,泰科电子全球副总裁Driscoll A. Nina先生专程拜访了广东省质监局,向质监局领导及执法人员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此外,Driscoll A. Nina先生还代表泰科电子集团,与广东省质监局下属广东省名优企业打假协会以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为框架,签订了“广东省名优企业打假协会与泰科电子集团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备忘录”。通过备忘录的签署,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内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建立固定的联系渠道和定期沟通机制,长期合作,从根本上改善地区行业面貌,推动全行业和地区经济的健康发展。

泰科电子副总裁Driscoll A. Nina先生向广东质监局赠送感谢牌匾
泰科电子副总裁Driscoll A. Nina先生向广东质监局赠送感谢牌匾

关键字:假冒网线 假冒泰科电子 揭阳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436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