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德国VI,Systems开发出垂直共振腔面射型激光技术,有望实现低成本光纤

德国VI,Systems开发出垂直共振腔面射型激光技术,有望实现低成本光纤


新闻事件:
  • 德国业者VI Systems开发出垂直共振腔面射型激光技术
事件影响:
  • 现在可将传输速率提升到40~100Gbps

德国业者VI Systems开发出新一代的垂直共振腔面射型激光(surface-emitting laser,VCSEL)技术,旨在催生低成本的塑料光纤。最近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成功采用该技术达到了25Gbps的传输速率。

乔治亚理工学院的实验,是采用VI Systems的VCSEL,以850纳米波长在100公尺长的塑料光纤达到25Gbps的传输速度;而一般塑料光纤通常是应用于较短的传输距离,以650纳米波长,在家庭网络中达到约1Gbps的速度、在车内网络的速率则是50Mbps。VI Systems预测,以上这类对成本较敏感的应用,现在可将传输速率提升到40~100Gbps。

根据乔治亚理工学院表示,他们的传输实验是以配备80微米塑心光纤(core plastic optical fiber)的线缆,使用高达35微米的松散耦合容限(relaxed coupling tolerances),实现了零误差(error free)传输。VI Systems则表示,在实验室中,当与高速探测器(photodetectors)和跨阻抗放大器(transimpedance amplifiers)共同使用时,光纤传输速度可达40Gbps。

个别的VCSEL可装配在尺寸250平方微米的裸晶,VI Systems也能提供家庭专用或是汽车网路专用的1x4或1x12阵列;或是提供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Infiniband等其他的高速应用。VI Systems并表示,该公司期望接下来能达到100Gbps的传输速度性能。
关键字:VI Systems 激光技术 光纤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12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