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2015年OLED产值达60亿美元

2015年OLED产值达60亿美元


机遇与挑战:

  • 在OLED产品中,看好主动矩阵OLED(AMOLED)未来发展潜力
  • 预估AMOLED产品产值将在今年下半年即超过被动矩阵OLED(PMOLED)产品的产值。
  • 如果厂商能将OLED技术与触控屏幕结合,市场机会将更大
  • 但OLED产品有生产成本偏高、不利大量生产,以及持续维持发光效率、面板尺寸放大后的发光均匀性问题

市场数据:

  • 到2015年时,全球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产值将达到6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40%
  • 预估AMOLED产品产值将在今年下半年即超过被动矩阵OLED(PMOLED)产品的产值。
  • 预估到2015年时,OLED产品产值占整体平面显示器产值比重将提高到5%。


据某显示器市调机构估计,到2015年时,全球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产值将达到6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40%,相较同期间整体平面显示器产值复合成长率仅3%。

在OLED产品中,看好主动矩阵OLED(AMOLED)未来发展潜力,预估AMOLED产品产值将在今年下半年即超过被动矩阵OLED(PMOLED)产品的产值。

去年全球OLED显示器产值约5.91亿美元,占全球整体平面显示器产值比重不到1%;预估到2015年时,OLED产品产值占整体平面显示器产值比重将提高到5%。

即使去年全球经济景气表现欠佳,但AMOLED产值仍较前年成长110%,表现相当突出。

反观PMOLED产品产值则呈逐步衰退,据统计,PMOLED的产值在2006年达到4.5亿美元的高峰,到2007年时产值滑落到3.9亿美元,2008年产值再衰退到3.7亿美元。

OLED显示器有诸多优点,例如发光效率高以及较一般显示器更轻薄,且对应用在软性显示器及透明屏幕显示上具有利基,如果厂商能将OLED技术与触控屏幕结合,市场机会将更大。

不过,OLED产品也有些缺点有待改进,例如生产成本偏高、不利大量生产,以及持续维持发光效率、面板尺寸放大后的发光均匀性问题等。

关键字:OLED AMOLED 平面显示器 成本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49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