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小尺寸平板电脑便携性引领市场热潮

小尺寸平板电脑便携性引领市场热潮


机遇与挑战:
  • 小尺寸平板电脑便携性引领市场热潮
市场数据:
  • 7英寸平板计算机占整体产出量将达60%左右
  • 8英寸和9.7英寸产品的市场占比则分别为15%和10%左右

平板电脑由于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对其各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以苹果iPad为代表的大尺寸是市场的主流,但是以7寸的小尺寸平板电脑在市场上也有强势出击的意味,特别是在亚洲地区,小尺寸平板电脑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

苹果ipad尽管在平板电脑市场风头无人能及,可据调查显示,欧美人在平板电脑的尺寸选择上更倾向10英寸的产品,而亚洲消费者却情有独钟小尺寸产品,这点可以在小尺寸产品的关注度和销量上得到证实。这或许给一直想挤进平板电脑市场的厂商和渠道商带来了好消息。

有数据显示,在Q2-Q4产品关注榜单上,苹果iPad2始终蝉联首位。但3季度累计关注度中,7英寸产品则占据了主导的地位。来自GlobalSources的数据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内地平板电脑尺寸主要包含7英寸、8英寸、9.7英寸和10英寸等产品,由于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高,加上重视3C产品的高性价比,目前大陆制平板计算机的销售中,以7英寸产品最受市场青睐。预计后续7英寸平板计算机占整体产出量将达60%左右,而8英寸和9.7英寸产品的市场占比则分别为15%和10%左右。

在用户体验方面,大尺寸的9、10英寸平板电脑自然略胜一筹,而大英寸平板市场一直是苹果的主战场,其它厂商及渠道商插足的机会少之又少。但有调查显示,在用户购买倾向上大尺寸电脑出现了很大的窘境。首先是使用环境的局限,据调查约有7成以上拥有10英寸平板电脑的用户把平板当做如厕及睡前玩具,这其中约有3成以上用户的平板根本就没出过家门。便携性的限制为小尺寸的平板电脑带来了市场空间。

首先,7英寸的产品具有10英寸平板电脑的配置,加上可以装进裤兜的小尺寸。不论在公交车、地铁、又或是其它交通工具,都可以单手轻松操作,同时又具备看清电影字幕,触控游戏的特点。

其次,7英寸平板便携性与视觉效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与9、10英寸并没有太大差距;国内推出的很多7英寸平板电脑包括联想乐PadS2007、三星GalaxyTab7.7等,除了大屏幕浏览体验,也可以完成手机上的通话、短信功能。

从调查数据以及用户购买倾向来看,未来平板电脑市场,7英寸产品有着较高的市场呼声。而产品的市场需求让厂商和渠道商也嗅到了商机。 关键字:平板电脑 便携性 联想 三星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5070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