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第二季OLED市场情况与未来展望

第二季OLED市场情况与未来展望


机遇与挑战:
  • 第二季全球OLED出货金额创新高
  • 未来几年内手机主屏仍是OLED最主要的应用
  • 三大品牌厂商积极在手机主屏上导入AMOLED面板
市场数据:
  • 第二季全球OLED出货金额达1亿9千2百万美元
  • 第二季Samsung Mobile Display以38%出货量市占率领先群伦



根据DisplaySearch最新发表季度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出货报告指出,第二季全球OLED出货金额创新高达1亿9千2百万美元,较上一季成长32%,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22%。DisplaySearch预测全球OLED产值将从2008年6亿美元,按每年33%复合成长率成长,估计到了2016年整体产值将达到62亿美元;其中手机主屏仍是最主要的应用,2016年出货金额估计为30亿美元,同时OLED TV产值将达20亿美元,成为OLED第二大应用产品。

图一 2006-2016 OLED面板出货金额预测(单位:百万美元)

由于手机品牌厂商如Samsung Electronics、Nokia与Sony Ericsson积极在手机主屏上导入AMOLED(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面板,使得用于手机主屏AMOLED面板出货大幅提升,以2009年为例,目前市场上至少有15款手机采用AMOLED面板。不过以出货量来看,PMOLED(被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器)仍是主要应用技术,虽然第一季PMOLED出货较不理想,随着第二季手机次屏需求增加,使得PMOLED出货也有很好成长。

从厂商出货排名来看,第二季Samsung Mobile Display (SMD)有很好增长,以38%出货量市占率领先群伦,台湾铼宝科技 (RiTdisplay)排名第二。

据DisplaySearch显示技术研究总监Jennifer Colegrove表示,AMOLED面板已成为高端电子产品突显差异化的主要方式之ㄧ。同时该显示技术不仅仅可应用于手机主屏,目前已逐步被应用在个人多媒体显示装置 (PMP)、数码相机等。我们估计接下来3年全球将有大约20条新的或者旧线升级AMOLED生产线将会筹备完成。多数OLED厂商目标仍是希望生产大尺寸OLED TV,以LG Display为例,目前已顺利量产小尺寸AMOLED面板,同时宣布今年底要量产15寸电视机面板。LG Electronics拟在今年底假期推出15寸OLED TV;然而Sony于2008年公布了20寸OLED TV之后,2009年尚未计划推出20寸以上的OLED TV。

随着技术进步,DisplaySearch预估AMOLED将进一步朝中大尺寸方向发展。笔记本计算机将是AMOLED厂商下一个关注的应用方向,我们估计自2010年年中,厂商将有机会将AMOLED应用在笔记本计算机上,而采用AMOLED面板上网本将有机会于2010年底开始量产。在TV方面,我们预期2010年底将会有大于20寸AMOLED TV被生产,同时预期2011年大于30寸AMOLED TV 将会进入市场中。
图二 2009-2014 AMOLED面板发展趋势

以上主要摘要说明第二季OLED市场情况与未来展望,资料主要摘录自Quarterly OLED Shipment and Forecast Report。

关键字:OLED 手机 AMOLED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376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