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AMOLED >> 2015年AMOLED电视出货量上看210万台

2015年AMOLED电视出货量上看210万台


机遇与挑战:

  • AMOLED电视的价格过高
  • 三星和LG相继在CES上展出AMOLED产品

市场数据:

  • 2012年AMOLED TV的出货量仅会达34,000台
  • 2015年AMOLED电视出货量将达210万台

科技市调机构IHS iSuppli 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相较于液晶电视,AMOLED(主动式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电视的价格实在过高,因此预期2012年AMOLED TV的出货量仅会达34,000台。

不过,随着价格下滑,预期2013年全球AMOLED TV出货量将会大增至321,000台,并于2014年、2015年进一步暴增至935,000台、210万台。虽然AMOLED TV出货量相较于液晶电视仍然微不足道,但2010-2015年期间AMOLED TV出货量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高达155%,远高于液晶电视的7%。

iSuppli曾于2011年11月17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2011年全球AMOLED出货量料将由2010年的4,740万片年增55%至7,370万片,预期2012年出货量将进一步大增110% ,之后至2015年为止每年都可望有双位数的成长率。到了2015年,预期全球AMOLED的出货量将达到2.973亿片,较2010年大增逾6倍。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一款搭载7.7吋AMOLED萤幕的Galaxy Tab系列平板电脑,还推出了旗下第一款55吋Super OLED TV。三星表示,该公司是直接从一片玻璃基板打造了这款OLED TV,采用的是三星独家的Super OLED技术。 Super OLED技术不需要额外加上彩色滤光片,因为OLED像素单位是由铺在面板上、可自行发光的RGB次像素组成。这款Super OLED TV也获得了2012年CES最佳创新奖。

三星同时指出,消费者能够以三星最新的智慧互动技术轻松操作这款电视,可藉由声控、体感控制与脸部辨识功能来遥控电视,轻松关闭或打开电源、控制音量或透过语音启动应用程式。此外,用户还能以声音启动网路浏览器的搜寻功能,“告诉”电视他们想要搜寻的物件。

LG电子(LG Electronics)9日也在CES正式展出了众所期待的首款55吋大尺寸AMOLED超轻薄电视机,这可望让LG在未来几年快速成长的AMOLED市场中保持获利。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