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AMOLED >> 高阶手机需求增加,AMOLED面板现缺货潮

高阶手机需求增加,AMOLED面板现缺货潮


机遇与挑战:
  • 高阶手机需求增加且智能型手机出货增长
  • 终端业者对AMOLED面板需求提高
市场数据:
  • 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于2010年将成长至2.6亿支
  • AMOLED面板销售量在2015年时暴增30倍至6亿片左右的规模

近年来,由于高阶手机需求增加且智能型手机(Smart Phone)出货增长,使得终端业者对AMOLED面板需求提高,同时也推进了消费者的接受度,目前已有终端业者,因为AMOLED面板零组件短缺之故,造成无法满足客户强劲需求的现象发生。

事实上,根据SMD指出,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将由2009年的1.75亿支,于2010年时成长至2.6亿支,相当于约有将近50%的成长率,由于智能型手机出货大增,预估将带动AMOLED面板销售量在2015年时暴增30倍至6亿片左右的规模。SMD也强调,由于AMOLED高阶面板需求十分强劲,纵使该公司已把产能提高7倍,但仍无法抑制供不应求的现象,估计该现象恐将延续至2011年为止。

事实上,南韩政府相当重视AMOLED的发展,南韩预估至2017年止,将投资5,000亿韩元发展次世代显示器装备、零件原料开发等项目,除了将显示器装备、原料的国产比重自目前的50%,期望在2015年提升至70%左右之外,并规划在2013年率先量产电视用的AMOLED面板。南韩政府认为,大陆正在积极发展LCD产业,南韩若想维持世界第1大的显示器生产国地位,除持续开发次世代显示器外,更该兼顾发展具高附加价值的装备及原料产业,而AMOLED面板就是其中之一。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