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TV用LED模组需求疲软

TV用LED模组需求疲软


机遇与挑战:
  • 液晶电视成品价格走向平民化
  • TV用LED模组市场需求疲软
市场数据:
  • 2011年Q2液晶电视背光模组用LED芯片价格环比下滑了10%
  • 2011年Q3液晶电视背光模组用LED芯片价格还将下滑5%至10%左右

随着技术的进步,液晶面板价格快速下降,与此同时液晶电视成品价格也一步步走向平民化,如今的平板液晶电视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了一样相当常见的家用电器。尤其进入2011年以来,传统的CCFL液晶电视由于笨重的外形已经不再受消费者的青睐,超薄的LED背光液晶电视才是未来市场的主角,当然再加上3D功能就更为完美了。

LED背光液晶电视与传统的CCFL液晶电视相比不但外观更薄更漂亮,同时其能耗也大大降低,因此颇受低碳绿色环保人士们的喜爱。按说 2011 年起LED液晶电视已经逐渐走向了主流市场,其销量应该是相当有保证的,然而来自业内媒体的消息却显示,尽管第三季度的销售旺季已经即将到来,但是台湾 LED芯片制造商以及包装商暂时还没有看到来自LED背光液晶电视厂商的定单有明显上升,而目前扑朔迷离的局势极可能需要到8月份期间才能走向明朗。

2011年第二季度期间,用于液晶电视背光模组的LED芯片价格环比出现了10%的下滑,这主要是由于市场需求疲软所造成的。有业内人士认为,整个2011年第三季度期间,液晶电视背光模组用LED芯片价格还将再度下滑5%至10%左右。除此之外,全球LED背光液晶电视占比预计只能达到40% 到45%,而非早前外界估计的45%到50%。 关键字:TV LED 市场需求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68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