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白牌平板大军市占成绩恐再度昙花一现

白牌平板大军市占成绩恐再度昙花一现


机遇与挑战:
  • 白牌平板电脑大军自2010年第4季就快速崛起
  • 白牌平板大军市占成绩恐再度昙花一现
市场数据:
  • 白牌手机单季在全球平板市占率单季达20~30%
  • 薄膜电容式触控面板机种价格则约150美元上下

触控平板市场持续发烧,即使部分平板品牌气势减弱,但整体平板市场仍为年底旺季积极作准备,其中,大陆白牌平板市场仍被视为不可忽视的产业奇兵,台上游IC、触控芯片、零件及组装厂无不跟进抢单,供应业者指出,10月将有不少白牌客户抢推新品,虽然价格破坏、设计抄袭乱象丛生,反而支撑白牌大军在全球通路乱窜。不过,业者认为,第4季是白牌平板市场能否续存的关键,一旦非苹果阵营大打价格战而逼近白牌平板价格带上缘,白牌平板大军的市占成绩恐再度昙花一现。

业者指出,白牌平板电脑大军自2010年第4季就快速崛起, 趁着国际品牌还在评估市场风险、检测电信规范及设计接近苹果iPad所订出的规格,皆采购质量较高的零件而延宕上市时间,与白牌手机策略一样,抢快卡位推出平板产品,加上有白牌手机软件平台经验,曾经单季在全球平板市占率单季达20~30%之谱。

根据研究机构及业界估计,白牌业者第1季平板电脑出货量占全球平板电脑总出货量逼近20%,虽然国际品牌产品量产上市后白牌市场有些下滑波动,但白牌平板借由价格与扩充性优势切入市场,在新兴市场成长速度尤其快,并陆续在欧美市场布局,包含大陆厂商卓尼斯(Zenithink)、ANHUB等都有透过最大购物网站亚马逊(AmazON)销售产品。

业者指出,目前7吋平板电脑除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Galaxy Tab单价较高,其余平均单价界于 200~300 美元,亚马逊平板电脑Kindle Fire预期上市价格也介于此。

事实上,白牌平板电脑的产品价格弹性相当剧烈,最低售价接近60~70美元,相当于新台币2,000元的产品,与国际品牌价格差距悬殊,即使产品质量不佳,但价格因素仍撑起一片销售数量。目前白牌平板电脑组装厂多半来自陆商,电阻式触控平板为大宗,整机价格最低,而采取薄膜电容式触控面板机种价格则约150美元上下。

在白牌平板电脑供应链中,不少台供应商正争抢这块大饼商机,包括处理器厂威盛,触控面板厂富晶通、全台、牧东等,二线笔记型电脑(NB)组装厂大众电脑、技嘉、精英等,亦都有在白牌平板电脑市场着墨。上游IC供应商联发科、禾瑞亚、义隆电、威盛等都有大举瞄准大陆白牌平板电脑市场。

不过,白牌平板市场因为恶性价格竞争越演越烈,产品越来越浮滥,大陆中小品牌多达千余家,即使白牌生产成本低于国际品牌商,但低价竞争也导致厂商销售毛利的压力,现在国际品牌也在杀价刺激销量,一旦价格带与白牌平板相距不远,白牌大军的市占成绩也终将滑落,就看时间何时来到。 关键字:平板设备 库存 平板电脑 ipad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325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