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3D电视国标完成定稿,产品仍处于试销阶段

3D电视国标完成定稿,产品仍处于试销阶段


机遇与挑战:
  • 大规模生产的技术前提还不成熟
  • 争先恐后推出新品
  • 产品仍处于试销阶段
  • 对产业前景谨慎乐观
市场数据:
  • 目前市售3D电视比同类贵一两倍

《阿凡达》的热映不仅掀起了3D电影的热潮,也让消费者对3D电视将来登堂入室产生了憧憬。近日,国内首部3D电视标准已完成定稿,3D电视的发展前景如何?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众多彩电生产商都进行了3D电视技术储备,但由于缺少内容,大规模生产的前提还不成熟。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认为,尽管市场不够成熟,但及时出台标准将有助于产业发展。

争先恐后推出新品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昨日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10日,创维发布了中国首款家用3D LED液晶电视E90RD“酷开 3D-LED”,其中涵盖了42寸、47寸、55寸3个尺寸。5月1日在国内市场销售时,消费者反映不错,不过由于内容的限制,目前仅有小批量产品在市场上售卖。

据悉,创维发布的该款3D电视上方有一个信号发射器来控制主动式快门眼镜,消费者只要戴上一个主动式眼镜,双眼就可以分别看到60帧略有不同的画面,从而观看到立体影像。

记者注意到,创维、夏普、松下、三星、飞利浦等知名家电厂商目前都已加入3D立体显示技术研究的行列。在中国市场上,创维、三星、LG、海信等少数几款产品已经率先实现了终端销售。

产品仍处于试销阶段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彩电生产商均只是“试水”3D电视,并没有大批量生产。

这位知情人士分析说,因为厂家普遍担心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即需要配戴眼镜在家里观看电视。此外,由于3D电视新产品开发的费用昂贵,目前市场上销售的3D电视普遍比同类电视昂贵一两倍,低价销售尚需等待市场成熟。

对产业前景谨慎乐观
刚刚过去的南非世界杯,并没有让3D电视热销,这令业内众厂商更加对3D电视产业化前景表示谨慎乐观。

尽管许多消费者不看好在家中戴着眼镜看电视的市场前景,但家电生产商已经先期一步进行了技术上的储备。记者在采访时,不少彩电生产商纷纷表示,“标准出台非常及时。”沈健认为,在3D电视产业起步前推出国家标准,有利于企业搭建产业平台,有利于3D电视产业未来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国际上3D电视的编解码标准有很多,哪种标准被广泛采用,哪种标准就能够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这对企业和国家都有利。

据悉,多家省级电厂视台提出今年开设3D频道,但相关工作还在论证过程中。专家目前并不看好3D电视频道的开设,中国目前3D片源的制作水平还不够。 关键字:3D电视 国标 显示器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716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