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大尺寸IT及Tablet面板需求降温 台厂出货季减3.4%

大尺寸IT及Tablet面板需求降温 台厂出货季减3.4%


导读:2012年第4季台厂大尺寸(9吋及以上)TFT LCD面板总出货量为6,898万片,较前一季减少3.4%,原因在于IT(监视器及NB)应用面板及9吋以上平板计算机用面板需求降温,而大陆面板厂商在32吋TV面板市场具竞争力,台湾厂商纷纷转向较大尺寸TV面板市场发展,因此在TV面板出货量方面将无法成长。

DIGITIMES Research预测2012年第4季台厂大尺寸(9吋及以上)TFT LCD面板总出货量为6,898万片,较前一季减少3.4%,但较2011年同期则可成长6.7%,原因在于IT(监视器及NB)应用面板及9吋以上平板计算机用面板需求降温,而大陆面板厂商在32吋TV面板市场具竞争力,台湾厂商纷纷转向较大尺寸TV面板市场发展,因此在TV面板出货量方面将无法成长。

大陆面板厂商由于8.5代线产能运用已近满载,加上在平板计算机及NB应用面板愿意提出积极性的报价,预期第4季总体出货量仍可望成长;南韩厂商中以LG Display成长展望较佳,主要是该公司争取到更多来自苹果的订单,预期三星电子第4季出货量与第3季持平,主要原因为旺季期间其系统产品事业通常优先采用自家面板产品。总体而言,预估第4季全球大尺寸TFT LCD面板出货量仍将较第3季减少0.3%,因此台厂的出货量占有率将下降至35.2%。

展望第4季,台厂虽然在整体大尺寸TFT LCD面板出货量将呈现衰退,但由于2012年全球大尺寸TFT LCD面板产能仅增加6.9%,加上厂商在电视应用上加快朝更大尺寸发展的步伐,再配合第4季上半TV面板价格的上扬,各厂商在获利面将有所改善。 

2012年第4季台厂大尺寸(9吋及以上)TFT LCD面板总出货量较前一季减少3.4%

2012年第4季台厂各主要应用别出货量季成长率中,以平板计算机应用减少幅度最大达6.5%,主因平板计算机用面板需求有从大尺寸(9吋以上)转向中尺寸面板的趋势。

由于2012年白牌平板计算机需求明显增加,因此与2011年第4季相比,9吋以上平板计算机应用出货量仍可增加24.8%。

第4季以TV用面板出货量衰退幅度最小,且出货量较2011年第4季可望增加15.6%。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