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AMOLED >> AMOLED面板出货量将有望节节攀升

AMOLED面板出货量将有望节节攀升


机遇与挑战:

  • 2012年主动式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面板出货量可望显着攀升
  • 2012年AMOLED市场将聚焦于4.3寸与4.7寸面板

市场数据:

  • 2012年AMOLED面板于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将突破1.7亿片

2012年主动式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面板出货量可望显着攀升。产业研究所指出,行动通讯产品将是未来5年全球AMOLED面板成长的主要动能。其中,又以智能手机为出货大宗,预估2012年AMOLED面板于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将突破1.7亿片,与去年8,050万片相比,年增率高达117%。
  
拓璞产业研究所柏德葳经理表示,观察今年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各大品牌厂发表的智能手机产品不难发现,2012年AMOLED市场将聚焦于4.3寸与4.7寸面板,并且朝向更高解析度规格迈进。例如,宏达电最新推出的旗舰机种OneX系列,除采用AMOLED面板外,解析度也提升至312ppi,显见高阶机种已朝此趋势发展中。
  
另一方面,AMOLED可自发光的特性正好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省去背光模组成本,成为切入行动装置市场的最佳利器。柏德葳表示,由于AMOLED本身不需要背光模组,所以在成本结构中,设备折旧与有机发光材料所占成本比重最大,分别为43%与26%。面板厂若欲缩减成本,势必得从此两项着手,才有机会促使AMOLED产品大量普及于市场。
  
尽管AMOLED可提升消费性电子产品附加价值,但囿于成本、发光效率、发光寿命、良率尚需改善,加上产能供给仍受限之下,暂时还无法全面取代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因此,目前仍主要锁定于高阶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产品,待能够量产的供应商变多后,才有机会将此技术应用于中、低阶行动通讯产品。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