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我国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有望超过日本

我国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有望超过日本


大尺寸液晶面板的机遇与挑战:
  • 我国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有望超过日本
大尺寸液晶面板的市场数据:
  • 中国大陆TFT液晶面板产能Q2全球市场份额预计能达5.3%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rch周一发布报告称,中国大陆的大尺寸液晶面板产能本季度有望超过日本,位居全球第三。

目前为止,中国大陆和日本在全球液晶面板市场的份额都远低于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后二者分居全球第一和第二,产能份额合计达到90%。但随着中国大陆地区的液晶面板工厂增加,这一情况可能发生变化。

中国大陆地区的TFT液晶面板产能第二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预计能达到5.3%,高于日本的3.5%。上一季度日本为5.8%,中国大陆为4.8%。

“中国大陆超过日本的可能性或许表明,该地区将逐步在全球平板显示器面板行业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DisplaySearch分析师肖恩•李(Shawn Lee)说。

除了夏普和松下外,日本企业基本已经放弃了大尺寸液晶面板的生产。作为曾经的市场领导者,日本企业在这一利润微薄且价格频繁波动的市场举步维艰。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的企业却在新建和现有的液晶面板工厂中扩大产能。由于行业竞争原本就已经非常激烈,因此供给增加将会令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更加难以获利。

就连日本最大液晶面板企业夏普都将部分产能转移到中国大陆。该公司已经同意向南京熊猫电子的液晶面板工厂提供技术和旧设备。


关键字:大尺寸 液晶面板 TFT 市场份额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338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