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玻璃基板再降,友达奇美逆境稳赚

玻璃基板再降,友达奇美逆境稳赚


品慧电子讯玻璃基板再传降价!玻璃大厂康宁继今年第一季主动宣布降价一成以上之后,第四季又大幅降价约7%~10%。面板厂毛利率上季有机会由负转正,由于第四季需求有撑,价格可望持稳,再加上零组件价格下滑,面板双虎本季稳赚。


之前在亏损压力下,面板厂大砍零组件价格,康宁今年初就主动宣布第一季玻璃价格有两位数的降幅,外传本季又将再度大动作降价。

奇美北厂(原群创)采购合约到期,近期与康宁展开新合约讨论。因为三星和康宁在南韩的合资公司三星康宁精密玻璃(SCP)需求减少,在产能挪移的影响之下,为了提高出货量,第四季康宁对奇美降价7%至10%,而奇美也以此再砍日本玻璃厂旭硝子的价格;此外康宁也给予友达个位数的价格调整幅度。

业者透露,本季玻璃基板再度大降价,因为玻璃基板占面板模块的成本比重约5%~6%,面板成本改善的幅度可望增加。

从第二季财报来看,奇美毛损率约3.3%,而友达毛损率约1.7%。由于第三季面板价格缓步调升,产能利用率又维持在高档,因此一般预料第三季面板厂毛利率可望由负转正,财务数字会大幅度改善。

奇美将在10月29日召开法说会,产能利用率维持满载,折旧压力减轻,法人预期,第三季亏损会减少;外传奇美8月已达损平、9月小赚,第三季亏损预估约在30亿元以下。

至于友达法说则是在25日登场,一般预期本业亏损可望缩小到50亿元新台币以下,不过业外要提列约66亿元新台币的反托拉斯罚金准备,因此单季亏损金额仍有百亿元之谱。

关键字:玻璃基板 友达 奇美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8700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