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Sharp和Nichia交互授权,在LED和激光领域通力合作

Sharp和Nichia交互授权,在LED和激光领域通力合作


新闻事件:
  • 日本的夏普(Sharp)和日亚(Nichia)公司签订涵盖LED和激光二极管的交互授权协议
行业影响:
  • 该协议将为Sharp 带来巨大的利益
  • 对Nichia而言,将使他们更容易跟上背光市场快速发展的脚步


由于蓝光光驱所需的蓝紫激光二极管、及用于照明和液晶显示器(LCD)电视背光的发光二极管(LED)的市场,预期将大幅成长。日本的夏普(Sharp)和日亚(Nichia)两家在发光二极管产品上很有实力的公司,进行了涵盖LED和激光二极管的交互授权协议。该协议包含了所有关于LED和激光二极管的专利,根据两家公司的消息人士指出,3,500 项专利之中计有1,400 项Sharp 的专利,以及2,100 项Nichia 的专利。

Nichia在协议中的角色

Sharp 积极地投入开发LED在背光、照明和相关领域的市场,该协议将为Sharp 带来巨大的利益,因为据说Nichia 拥有大多数的氮化镓(GaN)发光组件(例如LED和激光二极管)的基本专利。一个Sharp 的消息人士指出,Nichia 专利可协助开发高效能LED、激光二极管和其它产品用的组件,例如背光、照明和蓝光光驱。然而,LED产业界的观察家并不认为拥有大量相关专利的Nichia 可以得到多少好处。Nichia 尚未公开说明他们这样做的理由,但是如果他们的目的在于加强自己的业务,显然还是有一些好处。

背光业务是关键

LED产业界的人士、分析师等人特别对LED应用在LCD电视的背光特别感兴趣。一位熟悉LED产业的分析师指出,Sharp虽然涉入LED产业,但是因为产量的缘故,可能因而仅能全面投入照明市场。Sharp很难以自有的产量,来满足背光的需求量。在这种情况下,一位LED制造商建议指出,和照明不同,该公司可能在成长非常快速的LED背光部分落后。如果Sharp 和Nichia 之间交互授权的协议确实真的有办法使LED作为背光应用的供应端增加,上述的分析师认为,Sharp 将获得符合背光规格的LED之稳定供应。

巩固稳定的采购客户以持续供应背光市场的需求,对Nichia 而言也相当重要。一位在其它LED制造商的工程经理表示,生产LCD电视背光用的LED,对他们而言实在容易多了。背光在规格上对亮度、效率和发光光谱有所要求,这些都必须配合彩色滤光片的使用者。与Sharp的合作有机会让Nichia 提早达到这些规格要求。一些产业的观察家认为,对Nichia而言,将使他们更容易跟上背光市场快速发展的脚步。

另一个目标则是在于选择一个重要的设备制造商作为高营业额的客户。一个隐讳的因素是,事实上由Nichia 掌握的基础专利终将结束。Nichia 的关键基础专利将在2010或2011年到期,而几乎所有的专利也约在2016 年全部到期。这对Nichia 而言,届时只依赖剩下的周边专利,将难以维持在任何市场上的强势地位。我认为设备制造商向Nichia 采购的LED数量也将会滑落。一个来自其它LED制造商预测指出。

Nichia 愿意和Sharp签订共同协议,可能是要为这种结果事先做准备,但是无论如何,业界正密切注意这项协议的范围在未来是否会扩大,以及可能涵盖的范围。

关键字:夏普 日亚 LED 激光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39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