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QD,Vision开发出量子点LED

QD,Vision开发出量子点LED


新闻事件:
  • 美国QD Vision利用外量子效率为7%以上的量子点开发出了红色LED
产品特性:
  • 亮度达到2万5000cdm2以上
  • 发光体使用无机材料量子点
  • 亮度保持在100cdm2以上时的发光寿命长达数百~数千小时
据日经BP社报道,美国QD Vision利用外量子效率(EQEs:external quantum efficiencies)为7%以上的量子点开发出了红色LED,亮度达到2万5000cdm2以上。据该公司介绍,外量子效率在最近18个月内提高了2倍,发光稳定性提高了1位数。适用于照明和显示器。

QD Vision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毕业生于2005年创办的风险企业。该公司使用的量子点LED技术被称为“Quantum Light”,发光体使用无机材料量子点。解决了有机EL所拥有的——发光寿命的问题。发光体以外采用的是有机材料,由此弥补了无机LED和有机EL的缺点,提高了色彩表现性,提高了发光效率,降低了成本。

此次开发的红色LED的色度用CIE色度图(x=0.68,y=0.32)表示,亮度为1000~10000cdm2时的电流发光效率为3~4cdA。亮度保持在100cdm2以上时的发光寿命长达数百~数千小时。

采用该技术的黄色LED的峰值亮度为4万1000cdm2以上,亮度为1500cdm2时的峰值电流发光效率为13cdA,亮度为300cdm2时的峰值发光效率为14lmW。色度用CIE色度图(x=0.58,y=0.42)表示。无Cd的LED也能够确保外量子效率在3%以上。


关键字:LED 外量子效率 照明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44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