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德国Q-Cells计划转型,欲打造成综合型太阳能企业

德国Q-Cells计划转型,欲打造成综合型太阳能企业


新闻事件:
  • Q-Cells公司将转型成为综合性太阳能企业
行业影响:
  • 制造商专注于单一电池生产活动,是过去时代的营运方式
  • Q-Cells急于突破金融危机羁绊的无奈之举
  • 紧跟光伏产业垂直一体化趋势的一种表现


全球太阳能电池制造商龙头德国Q-Cells总经理 Anton Milner近日表示,希望将Q-Cells公司由原本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转型成为综合性太阳能企业,使公司根基更为稳固。在2011年时,公司营收将仅有1/4来自太阳能电池,相对比较下,2007年时电池业务几乎是公司所有的营收来源。Milner声称:“制造商专注于单一电池生产活动,是过去时代的营运方式。”不过他仍表示,公司将持续在此项业务保持现有市占率。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首席研究员姜谦指出,此次Q-Cells酝酿转型,首先是急于突破金融危机羁绊的无奈之举。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太阳能电池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Q-Cells一季度销售额为2.248亿美元,同比下降17%。2008年同期该公司销售额为2.645亿美元。而整个上半年,公司营收下滑1/3到3.66亿欧元。

Q-Cells近日的报告则显示,该公司准备裁员500人,留下的2100名员工全部转为兼职工,处于半失业状态。它还打算裁减4条生产线,并把这些生产线转移到亚洲。

其次,Q-Cells酝酿转型成为综合性太阳能企业,也是紧跟光伏产业垂直一体化趋势的一种表现。由于金融危机之后,中国太阳能光伏厂商的垂直整合速度不断加快,导致产品成本大幅下降,而这也成为不少同行企业的效仿对象。

2009年Q-Cells的不佳表现也将使其世界最大太阳能电池生产商的头衔不保。2008年Q-CELLS销售收入为12.5亿欧元,净利润达1.87亿欧元,同比增长28.5%,并以574.2MW的产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而在2009年美国薄膜太阳能巨头First Solar也有望超过的Q-Cells,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
关键字:Q-Cells 德国太阳能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346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