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塑料太阳能电池创造新纪录

塑料太阳能电池创造新纪录


新闻事件:
  • 塑料太阳能电池创造新纪录
事件影响:
  • 新聚合物电池转换率达到10.6%
  • 研究目标是制成可抗衡薄膜电池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

近日,破纪录的塑料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制造成功,开发者是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的研究人员。新聚合物电池转换率达到10.6%,高出今年7月创造的8.6%。

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柔韧,轻便,未来有可能很便宜,但它们的性能落后于常规电池。作为研究团队的领导——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杨阳(Yang Yang)表示,研究团队的目标是制成可抗衡薄膜电池的聚合物太阳能电池。而整个研究实验是由日本住友化学公司(Sumitomo Chemical)提供经费方面的支持。

新型塑料太阳能电池包含两层,作用于不同波段的光线,一层聚合物作用于可见光,另一层作用于红外光。“太阳光谱非常广,从近红外线到红外线再到紫外线,单一的太阳能电池成分不可能做到这一切。”杨阳说。

杨阳说,他希望此电池效率达到15%,当然15%的效率属于实验室测试,制成的模块很可能是10%的效率,杨阳认为,这就够以与薄膜硅太阳能电池竞争。 关键字:太阳能 电池 可见光 红外光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589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