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无锡尚德股价大跌或被收购

无锡尚德股价大跌或被收购


新闻事件:

  • 据国外媒体报道,无锡尚德股价近期下滑,前景看好,存在被其他公司并购的可能性

机遇与挑战:

  • 众多太阳能厂商也都希望在未来几年展开扩张计划
  • 中国政府将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长期而巨大的投入,因此无锡尚德更被看好
  • 潜在买家包括夏普和FirstSolar

据国外媒体12月9日报道,由于无锡尚德(NASDAQ:STP)股价近期出现了大幅下滑,且太阳能产业的前景十分看好,因此无锡尚德极有可能被其他公司并购。

与此同时,众多太阳能厂商也都希望在未来几年展开扩张计划。例如,日本夏普公司就计划投资26亿美元在意大利成立合资工厂,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太阳能电池板的需求。而无锡尚德也通过收购美国太阳能厂商EISolutions进军美国市场。无锡尚德预计,该公司2009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将会达到目前的三倍。

由于中国政府将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长期而巨大的投入,因此无锡尚德就更容易吸引其他巨头的注意。据悉,到2020年,全中国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将达到能源消费总量的15%,而中国政府也承诺,到2020年对该领域总投资额将达1800亿美元。因此,无锡尚德的市场潜力非常巨大。而考虑到无锡尚德当前的股价被严重低估,因此有两家公司有可能对其提出收购。

第一个潜在买家是夏普。夏普一直以来都希望能够快速渗透到欧洲和中国的太阳能市场。而收购无锡尚德能够为该公司提供一条捷径。

第二个则是美国光伏电池制造商FirstSolar。该公司主要面向美国和欧洲市场销售太阳能电池板,而收购无锡尚德将帮助其迅速进入亚洲市场。




关键字:太阳能 光伏电池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06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