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欧洲可能通过转向太阳能受益

欧洲可能通过转向太阳能受益


机遇与挑战:
  • 欧洲在光伏(PV)电池生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可能在电力成本方面为其节省3000亿
  •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欧洲可再生能源技术战略计划”
  • 欧盟委员会正在培育公共-私人伙伴关系,以加快太阳能的布署
  • 随着未来几年全球各地PV需求日益增长,欧洲企业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 太阳能设施比核电站和燃煤电站便宜,而且PV系统所用的阳光是免费的
市场数据:
  • 2008年,欧洲企业占全球PV电池产量的27%,略高于中国的26%,远高于日本的16%和美国的14%
  • 2008年,全球80%以上的新增PV发电容量位于欧洲
  • 到2020年,太阳能将占欧盟电力需求的15%,其中包括12%来自PV发电,3%来自太阳热发电系统

欧洲可能通过转向太阳能受益。欧盟减轻能源依赖和降低CO排放的意愿,使其获得领先地位。

欧洲较早就积极开展太阳能开发,目前正在取得成效,该地区在光伏(PV)电池生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可能在电力成本方面为其节省3000亿.

2008年按瓦特数计算,欧洲企业占全球PV电池产量的27%,略高于中国的26%,远高于日本的16%和美国的14%。

图1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于2008年PV电池产量的估计,按地区细分,基于瓦特数。


除了在PV电池产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以外,欧洲还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装机市场。这是必然的,这是最近20年欧洲政府、研究机构与企业密切合作的结果。使欧洲经济摆脱对基于碳氢化合物的电力的依赖,同时创造就业和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新型产业,促使欧洲致力于太阳能电池开发与研究。

2008年,全球80%以上的新增PV发电容量位于欧洲。德国和西班牙占当年欧洲新安装PV容量的84%。

欧洲在终端市场所取得领先地位,主要是因其以“高价收购”形式提供的激励措施。该政策允许向电网供电的企业享受高价,从而使得PV装机方面的投资回报更加诱人。

这些激励措施在2009年开始有所减弱,尤其是在西班牙。但是,这些措施成功地催生了大规模的、有竞争力的PV供应链,从而压低了太阳能电价。

能源周
在本月于布鲁塞尔举办的“可持续能源周”活动中,欧盟委员会提出了“欧洲可再生能源技术战略计划”。太阳能在该计划中占有重要地位,到2020年,太阳能将占欧盟电力需求的15%,其中包括12%来自PV发电,3%来自太阳热发电系统。

为了支持成员国实现这些有约束力的目标,欧盟委员会正在培育公共-私人伙伴关系,以加快太阳能的布署。大型太阳能电站,城市整合(即太阳能城市),和地中海计划(Mediterranean Plan)这样的跨国农村电气化,将有助于加快太阳能的布署。

虽然价格快速下降使得太阳能在许多国家在经济上具有吸引力,但布署可能成为真正的瓶颈。Q-Cells的首席执行官兼欧洲光伏工业协会(EPIA)发言人Anton Milner认为,为了使PV太阳能供电所占比例达到12%,有些事情必须改变,这些变化是:

1、电网管理必须能够容纳日间的大量太阳能发电量
2、必须开发高效的电力存储解决方案
3、政府必须鼓励电力公司准备提高太阳能发电量

Milner和他的团队估计,通过在2020年以前把PV太阳能发电量所占比例提高到12%,欧洲将最多能节省3000亿欧元。太阳能发电之所以能够节省成本,是因为太阳能设施比核电站和燃煤电站便宜,而且PV系统所用的阳光是免费的。

光芒四射

2008年全球最大的PV电池生产商是德国的Q-Cells公司。挪威的REC是另一家大型全球性厂商,而且可能是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公司,该公司供应一切,从多晶硅原材料到电池和模块制造,到系统安装服务。德国SolarWorld和英国BP Solar是欧洲电池/模块生产商的典范,它们设法利用其在欧洲所取得的成功,并已投资于新兴的美国市场,以利用当地的政府优惠政策。

iSuppli公司预测,随着未来几年全球各地PV需求日益增长,欧洲企业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关键字:太阳能 光伏 欧洲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538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