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第22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论坛”隆重举行,新百强名单出炉

“第22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论坛”隆重举行,新百强名单出炉



行业事件:
  • “第22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论坛”在宁波召开
  • 本届元件百强的销售收入总额达到了1194.24亿元人民币
  • 亨通、永鼎、上海飞乐成为第22届元件百强企业的前三名
行业影响:
  • 对新一届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进行表彰
  • 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电子元件产业升级、电子制造业的管理革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6月16日,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主办的“第22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论坛暨2009中国电子元件产业峰会”在宁波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肖华司长、商务部产业损害调查局杨益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高素梅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王秉科副司长、宁波市政府陈炳荣副秘书长、宁波市信息产业局穆怀友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电子元件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在我国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中,电子元件产业已经成为仅次于计算机行业的第二大产业。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的统计,虽然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但3351家电子元件骨干企业2008年的销售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增长了13.76%,达到了7988.74亿元人民币,中国电子元件产业在世界电子元件供应链上已占据着极为重要的地位。

自1988年以来,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的排序已进行到第22届,每年获得这一称号的企业都是我国电子元件行业的佼佼者。为了做大做强电子元件等核心基础产业,继续推进优势公司发展战略,这项活动越来越受到各有关单位的重视。元件百强的排序按照企业的销售收入、盈利水平、专利数量三项指标进行综合考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排名。本届元件百强的销售收入总额达到了1194.24亿元人民币,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永鼎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22届元件百强企业的前三名。

共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除了对新一届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进行表彰之外,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电子元件行业的技术专家、管理专家、市场分析专家,元件百强企业的优秀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电子元件产业升级、电子制造业的管理革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电子元件百强论坛对表扬元件百强、宣传元件百强、服务元件百强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附:22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名单
第22 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主要产品

关键字:电子元件 百强 亨通 永鼎 上海飞乐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2308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