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三星SDI将在移动娱乐市场推出5英寸以上的有机EL面板

三星SDI将在移动娱乐市场推出5英寸以上的有机EL面板


产品特性:

  • 预计2010年有源矩阵型有机EL面板的画面保留时间将超过2000小时
  • 具有使用温度环境与触摸屏亲和性良好
  • 废弃时环境负荷轻以及再利用率高
  • 有机EL面板采用的是DC驱动,因此抗噪音性强

应用范围:

  • 笔记本电脑
  • 智能手机和小型移动PC

据日经BP社报道,日前在东京都内举行的“第三届TSR研讨会”(Techno System Research主办)上,韩国三星SDI移动显示器营销部(Mobile Display Marketing Team)副总裁Woo Jong Lee发表主题演讲,展望了面向移动设备的有源矩阵型有机EL面板的前景。“预计2010年有源矩阵型有机EL面板的画面保留时间将超过2000小时。能够用于笔记本电脑”。Woo Jong Lee介绍说,该面板具有使用温度环境与触摸屏亲和性良好、废弃时环境负荷轻以及再利用率高等优点,另外,即使是用于要求最为苛刻的笔记本电脑上,到2010年也能满足笔记本厂商的要求。

Woo Jong Lee表示,有机EL面板是全半导体元件,因此将再次引发柔性显示器等的革新。今后,移动产品将全部采用触摸屏,与容易受噪音影响的TFT液晶面板不同,有机EL面板采用的是DC驱动,因此抗噪音性强。“虽然最终会被内嵌(In-Cell)式面板取代,但5~6年内静电容量式还将占主流地位”。

随着无线通信速度的提高,以视频为中心的娱乐类内容将倍受欢迎,有机EL面板还将支持智能手机和小型移动PC的大屏幕化。“2009~2010年,5英寸以上的有机EL面板将成为主力产品”。预计到2015年,该面板将与液晶面板拉开1.1倍左右的价格差,28%的笔记本电脑将采用有机EL面板。此外,还将用于其它方面,例如:把薄如纸片的有机EL面板嵌入护照和卡、把透明有机EL面板安装到汽车前部用作导航仪等,“2~3年后将实现各种用途”。

关键字:有机EL面板 有源矩阵柔 性显示器 触摸屏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015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