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BD8372HFP-M:罗姆推出专用驱动器IC应用于汽车尾灯

BD8372HFP-M:罗姆推出专用驱动器IC应用于汽车尾灯


BD8372HFP-M的产品特性:

  • 输出功率200mA
  • 影响LED亮度的输出电流精度控制为±3%

BD8372HFP-M的应用范围:

  • 车载LED尾灯


半导体制造商罗姆株式会社(总部:京都市)日前面向推进扩大市场的车载LED尾灯开发出专用驱动器IC“BD8372HFP-M”。此次开发的“BD8372HFP-M”是在确保输出功率200mA,大幅超过汽车尾灯所需的120 mA的同时,将影响LED亮度的输出电流精度控制为±3%,这一成绩相比于以往的IC为一半以下,再与分立元器件构成的形式进行比较,误差被压缩在四分之一以下,从而实现了精度的大幅提高。这一新产品预定将于今年3月开始提供样品(样品价格:300日元/只),并于2011年6月起以暂定每月产5万台的规模投入量产。生产基地计划前期工序在罗姆和光株式会社(冈山县)、后期工序在ROHM Integrated Systems(泰国) Co., Ltd.(泰)进行。

最近,汽车尾灯改装LED灯的发展速度惊人,以低耗电量、长寿命这一优点为背景,今后也将日益推进汽车尾灯的LED化。此外,目前的LED尾灯是采用了10~20个LED发光二极管组成形式,但随着LED的高亮度化和向普及型汽车的渗透, 减少LED发光二极管数量和其他器件用量的需求增高。在这样的市场潮流中,即使是LED驱动器IC,对高精度化,高功率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急需开发出车载尾灯用高性能LED驱动器。此次罗姆开发的尾灯专用LED驱动器IC, 因确保了200 mA的输出电流,与以往的LED驱动器相比,输出电流增加了3~5倍左右,从而使LED的高亮度化成为可能。另外,由于大幅改善了输出电流精度,增大了LED误差的容许范围,尾灯组装工序的成品率大幅改善。再有驱动方式采用了源驱动方式,驱动IC电路板与LED电路板的结线,与以往的同步驱动方式的2处相比,削减到1处后, 可以很容易实现车载用途所要求的开/短路检测。再有,尾灯点灯时和刹车灯点灯时的亮度(电流量)可以自由设定的独立电流设定等,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车载尾灯的设计。由P-BUS功能及LED开/短路检测保护功能得以实现的故障安全功能也更加充实。

罗姆在手机用超薄面板用等各种LED驱动器方面实现了广泛的产品化,因其低耗电电流,高可靠性、高精度的优点,在LED驱动器IC市场上得到顾客较高评价。此次新产品的开发利用了这种LED驱动电路技术的丰富经验,并设立了面向汽车市场的专用生产线,以确保实现较高可靠性的高品质、高可靠性的综合实力来得以实现。罗姆正在考虑今后市场大幅扩大后,将谋求在期待的汽车电气产品市场上进一步加强LED驱动IC产品的系列化。

<汽车尾灯专用LED驱动IC“BD8372HFP-M”的主要优点>

  • 高精度输出电流±3%
  • 可设定Hi/Lo独立电流
  • 内置LED开/短路保护
  • 内置P-BUS功能

<术语解说>
源驱动方式:
由IC作为源提供驱动LED的电流。由于IC与LED的阳极连接, LED的阴极连接到GND(地线),所以控制电路底板与LED底板的接线只需一根即可。

P-BUS功能:
protoct bus的省略形式。使用P-BUS,设计使用多个驱动程序,驱动LED时,LED灯亮灯时,使一次性接通所有的LED而关灯的系统成为可能。

LED开/短路保护功能:
当连接驱动的LED开路(断线)、短路(接地故障)、会即刻查觉,并输出出错标志。

关键字:汽车尾灯 LED IC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078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