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光电显示 >> 低电流LED,应用的简单、经济及强固的线性恒流稳压方案

低电流LED,应用的简单、经济及强固的线性恒流稳压方案


中心论点:
  • 市场上典型的LED驱动器优缺点
  • 分立线性恒流稳压器与电阻型驱动的比较
解决方案:
  • 分立线性恒流稳压器(CCR)

凭借着节能、长使用寿命及色彩组合丰富等优势,LED成为增速最快的半导体领域之一,近年来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高达20%,预计2012年全球LED市场总值更将达114亿美元,前景非常可观。市场上典型的LED驱动器包括两类,即线性驱动器和开关驱动器;进一步细分,则有三种,分别是开关稳压器、线性稳压器和电阻型驱动器。这三种驱动器分别适合不同等级的电流应用,见图1。如电流大于500 mA的大电流应用采用开关稳压器,因为线性驱动器限于自身结构原因,无法提供这样大的电流;而在电流低于200 mA的低电流应用中,通常采用线性稳压器及电阻型驱动器;而在200至500 mA的中等电流应用中,既可以采用线性稳压器,也可以采用开关稳压器。 开关稳压器的能效高,并提供极佳的亮度控制。线性稳压器结构比较简单,易于设计,提供稳流及过流保护,具有外部电流设定点,且没有电磁兼容性(EMC)问题。电阻型驱动器利用电阻这样的简单分立器件,限制LED串电流,是一种经济的LED驱动方案,同样易于设计,且没有EMC问题。与此同时,市场上的客户也需要一种比开关稳压器和普通线性稳压器经济、但在性能上又比电阻型驱动高出许多的驱动方案。在这种情况下,安森美半导体运用正待批专利的自偏置晶体管(SBT)技术,结合自身超强的工艺控制能力,推出一种新的LED驱动方案——分立线性恒流稳压器(CCR)。

点击下载全文:低电流LED 应用的简单、经济及强固的线性恒流稳压方案



关键字:线性恒流稳压器 CCR LED驱动器 电阻型驱动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231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