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整流滤波 >> 苹果加速后PC时代,全球市场风云变色

苹果加速后PC时代,全球市场风云变色


机遇与挑战:
  • 苹果(Apple)旋风加速后PC世代来临
  • 全球PC市场受到苹果光冲击

苹果(Apple)旋风加速后PC世代来临,让全球PC市场风云变色,其中2011年变化最大的莫过于过去1年身陷低潮的宏碁,以及有意弃守PC事业的惠普(HP),然趁着惠普、宏碁仍处于调整期,华硕与联想则是抓紧机会展开大反攻,前者以变形平板电脑及Zenbook取得非苹果阵营中最具创新实力封号的业者,后者更是凭借大陆市占优势,首度登上第3季全球PC市场老二地位,据PC业者表示,华硕与联想动作频频,其中,联想近日更在英国召开全球高层会议,2012年进攻欧美市场蓝图,挑战惠普将是关注焦点。

iPad与MacBook系列快速成为市场主流,已对PC产业带来剧变,非苹果阵营业者几乎都难逃苹果光袭击,不仅业绩表现却难有成长,甚至出现衰退,在平板电脑与超轻薄Ultrabook推出上更是显得慌乱失措,其中,全球PC市占龙头惠普更是出乎意料释出弃守平板电脑及可能退出PC市场消息,而宏碁在过去一年更是处于组织重整与库存调整期。

混乱局势令版图出现消长,惠普、宏碁势力下滑,华硕、联想则是企图趁势崛起。PC业者表现,华硕历经2009年营运调整期后,除市场通路及库存管控实力已明显改变进,而值得一提的是,原本不被市场看好的研发设计策略,在2011年发挥“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效益,变形平板电脑出货表现符合150万~180万台预期,而近日大动作所推出Zenbook系列产品,成功在Ultrabook机海中,展现设计质感美学,而其勇于创新及关键零组件采购实力更是与传统PC业者作出区隔。

全球PC市况受到苹果光冲击,相较多数对手显得手足无措,华硕内部则是认为乱世出英雄,PC势力大洗牌,也才能出现难得的突围机会点,这也是拥有全球主机板龙头优势的华硕,会不计成本拉升品牌实力,逆势推出变形平板电脑与Zenbook等创新产品关键所在。

华硕目前在欧洲、大陆表现稳定,近1年来大举加码抢进北美,以及巴西等关键市场,希望能实现跻身全球前3大目标。 关键字:PC 苹果 Apple 电脑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3526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