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整流滤波 >> 欧盟委员会建议筹资50亿欧元扶持汽车业

欧盟委员会建议筹资50亿欧元扶持汽车业


新闻事件:

  • 欧盟委员会26日建议,为陷入困境的欧洲汽车业提供至少50亿欧元救助资金

行业影响:

  • 将帮助欧洲汽车业朝着更加环保的方向转型
  • 但欧盟委员会的建议与欧盟汽车业的期待显然差距较大

欧盟委员会26日建议,为陷入困境的欧洲汽车业提供至少50亿欧元救助资金,主要用于环保技术研发,帮助它们渡过难关。

欧盟委员会当天公布了一项总额为2000亿欧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帮助汽车业属于该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按照欧盟委员会的设想,欧盟、欧洲投资银行、产业界和欧盟成员将共同参与扶持汽车业,预计出资总额至少为50亿欧元。

其中,欧洲投资银行将提供约40亿欧元优惠贷款,用于汽车厂商开发安全和环保技术,如电力车等。成员国则需要通过降低税费等手段,为推广低排放车辆大开方便之门。欧盟委员会还将支持建立一套地方政府采购网络,促进清洁车辆销售。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汽车业对欧盟非常重要,欧盟将帮助欧洲汽车业朝着更加环保的方向转型,但不会考虑传统方式的补贴。

由于金融危机和接踵而至的经济下滑造成需求锐减,再加上欧盟日益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欧盟汽车厂商目前处境艰难。

继美国政府9月宣布将为本国汽车厂商提供250亿美元节能研发贷款后,欧盟汽车业也要求欧盟提供400亿欧元的低息贷款,用于清洁节能车辆的研发,但欧盟委员会的建议与欧盟汽车业的期待显然差距较大。

关键字:汽车 环保 汽车电子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03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