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整流滤波 >> 触摸屏下游市场发力,产业景气度有望超预期

触摸屏下游市场发力,产业景气度有望超预期


机遇与挑战:
  • 国内中低端智能手机大规模出货
  • 触摸屏市场三季度销售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市场数据:
  • 未来4年全球触摸屏出货量将至少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

iPhone5推出在即,国内中低端智能手机大规模出货,台湾触摸屏龙头宸鸿上调三季度业绩,种种迹象表明,触摸屏市场三季度的销售业绩有望超出此前市场预期。“电容式触摸屏行业才刚刚开始。”一家触摸屏企业的高层对后市更是充满乐观情绪。

智能化作为后工业时代制造业最重要的发展趋势,其人机交互的瓶颈问题由于触摸屏技术的出现而得以解决,不仅如此,整个智能终端的产业结构和商业模式亦因此发生变迁,从下游市场来看,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等多个领域是触摸屏的主要市场,据分析人士预测,未来4年全球触摸屏出货量将至少保持20%的复合增长率。

“触摸屏行业未来保持高增长基本上没有悬念,虽然最近有不少新的产能开发出来,不过从最近相关厂商的出货情况来看,还未到担心供给过剩的时候。”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

而另一位分析师则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对触摸屏概念的逻辑主要依两条线展开,一是苹果相关产品的持续推出带来整个产业链的增长,二是国内中低端智能机开始大规模出货,市场或迎来爆发式增长。“苹果推出下一代iPhone产品,或者中兴、华为等国内巨头千元智能机热卖,这些都有望成为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催化剂,尤其在此前市场预计较为保守的背景下。”

据悉,为苹果iPhone代工的富士康近期已开始逐步减少iPhone4的出货量,该现象或昭示iPhone5出世在即,分析人士认为iPhone5最快将于10月中旬面世。不过,也有接近相关供应商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10月份推出的也可能是两者间的过渡产品iPhone4gs,其屏幕大小与主频性能较iPhone4均有所提升。“从历史来看,新的iPhone推出对参与供应链的上市公司股价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一位分析师表示。

中低端智能机方面,据中兴通讯的内部人士介绍,随着芯片、触摸屏等技术日益提升,相关产品的采购成本不断降低,大量推出中低端智能机的商业时机已经成熟,公司近期千元智能机的热销就是个很好的证明。“此前由于国内的产能跟不上,智能机做不到这么大的销量,采购国外(如三星)的产品又常常受制于人。现在像超声电子这样的供应商产能出来了,对我们就比较有利。因为中低端智能机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的状态,这类用户的迅速扩大对整个手机产业链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整个行业的空间也会得到拓展。”该人士如此表示。

谈及行业未来趋势,一位触摸屏上市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国内电容屏行业目前仍处于“导入期”,发展空间巨大,并不存在外界所担心的产能过剩问题。“由于公司从事的电容屏业务是个细分行业,目前的一些公开数据其实并不十分准确,所以我们对产能的计划主要依据下游的订单,而并非现成的市场数据,从我们角度来看,电容式触摸屏行业才刚刚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宸鸿董事长江朝瑞近期上调了公司第三季度营收预计,此前宸鸿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减少3%-5%,这或许说明触摸屏行业的增长前景并非市场早先预计的那样暗淡。

但也并非没有风险,按照业内普遍的看法,目前触摸屏技术可能的风险在于对技术路径的选择。 关键字:智能手机 触摸屏 平板电脑 电容式触摸屏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305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