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整流滤波 >> Rubycon三项技术延长铝电解电容寿命,专为LED照明开发

Rubycon三项技术延长铝电解电容寿命,专为LED照明开发


Rubycon产品特点:
  • LLE系列耐圧160V~400V,业界最长寿命12,000h~20,000h
  • 在严酷的使用环境下也可满足长寿命的要求
  • LLE系列实现长寿命的秘诀
应用领域:
  • 专为解决LED照明产品寿命瓶颈而研发

铝电解电容是LED照明产品不可欠缺的元器件,但是铝电解电容的寿命却成为了LED照明产品寿命的瓶颈。铝电解电容的长寿命化是一个大课题,每个电容厂商一直都在研究,RUBYCON通过开发高可靠性电解液、选用气密性更好的封口橡胶、高精度的电解液注入量开发出了小型且长寿命(20000H)的LLE系列铝电解电容。

Rubycon小型长寿命LLE系列铝电解电容

图1:小型长寿命LLE系列

铝电解电容的寿命受温度影响较大,电容周边的温度降低时、产品的寿命将延长。为此在电路设计时,为满足产品的寿命要求,元器件的布局放置是一方面,电容的环境温度降低也很重要。但是由于LED产品(特别是球泡式LED)元器件紧凑,只考虑元器件的布局使其寿命满足要求是非常困难的。球泡式LED照明使用105度10000h的电容有时很难满足寿命要求,需要更长寿命的电容。

小型长寿命LLE系列铝电解电容特点

LLE系列铝电解电容主要是面向长寿命要求的LED球泡灯市场而开发。该系列的特点是耐圧160V~400V,尺寸Φ6.3×11L~Φ10×16L业界最长寿命12,000h~20,000h。表1列举了LLE系列与此前市场用的较多的长寿命BXC系列的寿命对比。LLE系列在之前的长寿命产品BXC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更小尺寸的产品体系,在相同尺寸下,LLE实现了比BXC长达1.8~2倍的长寿命。

表1:LLE系列与此前市场用的较多的长寿命BXC系列的寿命对比

表1:LLE系列与此前市场用的较多的长寿命BXC系列的寿命对比

图2:引线型Φ10×16L的中高压铝电解电容的寿命变迁

图2:引线型Φ10×16L的中高压铝电解电容的寿命变迁

图2列举了引线型Φ10×16L的中高压产品在四分之一世纪里的寿命变迁,由图可以看出,LLE系列实现了寿命的大幅度延长。

选用LLE系列,可以实现以下目的:

(1) 在严酷的使用环境下也可满足长寿命的要求。

(2)一般铝电解电容产品因不能满足设备的寿命要求,而被迫选用了MLCC或薄膜电容,LLE系列将有效解决寿命问题外,还可降低元器件成本。

(3)为了满足产品的寿命要求,此前需要选用更大尺寸的电解电容,LLE系列将解决该问题,并实现产品的小型化。

(4)产品内部发热较大时,需考虑电容的布局(放置)、散热等解决方案,LLE系列使电路设计变得简单化、小型化。

LLE系列实现长寿命的秘诀

铝电解电容主要是受电解液通过封口橡胶蒸发及电解液自身特性的变化而使电容性能老化,因此作为对策,保持电解电容的寿命就必需尽可能的防止电解液蒸发、防止电解液自身特性的变化以及保持电容内适当的电解液份量等。

铝电解电容使用的电解液里含有多种溶剂,其中乙二醇作为主要溶剂被各厂商所研究开发,配合各自的经验不断积累和设计。RUBYCON利用50年以上的电解液开发技术、配合相关技术经验、开发了高温环期下长期稳定的电解液,并应用于LLE系列。该电解液与一般标准品相比,在长时间高温环境下,特性变化率约减低至1/3以下,使电解液的热老化抑至到最小。

另外、选用气密性更好的封口橡胶配合上述电解液,使其达到最佳的匹配。而且,利用本公司开发的生产设备,高精度的控制电解液的注入量,确保电解液的用量稳定。LLE系列集结了材料,产品设计、生产设备等多种技术与一身,实现了超长寿命。图3是LLE系列400WV 6.8μF 10×16的寿命试验数据(容量变化率,损耗角正切变化)。由图可以看出,产品特性在长时间内非常稳定。

图3:LLE系列400WV 6.8μF 10×16的寿命试验数据

图3:LLE系列400WV 6.8μF 10×16的寿命试验数据

LLE作为长寿命产品,特别为长寿命要求的LED球泡灯而设计,因此尺寸及电压被限定在一定范围内,未来,为对其它要求长寿命及严酷环境下运行的产品作出贡献,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丰富LLE系列。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