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整流滤波 >> 智能交通推动绿色出行

智能交通推动绿色出行


机遇与挑战:
  • 公共交通是缓堵的重要方方式
  • ETC被列为节能减排推广项目
市场数据:
  • 北京高速已建1038条人工刷卡车道
  • 365条ETC不停车收费车道

这里有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和动态交通引导,这里有便捷的公共交通枢纽和规划合理的城市智能交通网络,这里用的是太阳能节能灯设备和高速公路低路基……在2010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示范展区,记者看到,一个智能环保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示范沙盘呈现在观众面前。此次展出的模型以北京交通运输发展为基础,汇集了交通运输行业实施的部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案例,通过理念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积极推进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目前,北京的交通形势面临着严峻考验,北京市正在通过多种交通治理方法最大限度地缓解交通压力,提高交通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北京开发利用智能化手段以提高城市道路路网的使用效率,其中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和推广使用发挥了积极作用。眼下北京已经构建了网站、手机、热线、广播电视、路侧情报板、动态导航仪等六种发布方式的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系统。展区工作人员王刚向记者介绍说,“动态交通引导可以有效减缓拥堵,起到疏导交通,降低车辆燃油消耗和城市耗能等作用,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利用实时采集的浮动车(出租车/公交车)位置及速度信息,计算并发布实时路况拥堵信息,为市民提供交通从出行计划到实现的一站式服务,减少无序出行的能耗浪费。”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问题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实现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目前部分城市实施快速的公交系统,一辆BRT车一天的运量,相当于1000辆小汽车出行。

全国大中城市使用大容量公交客车,按30万辆计,年行驶里程10万公里,年减少油耗120亿升,城市道路上减少10万台车,尾气排放减少20万台份,节约钢材等资源210万吨。

北京市道路长达7000多公里,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区区通高速”、“村村通油路”和“村村通公交”。轨道交通线路9条,运营长度由11公里增加到228公里。而市区80余条道路上划出公交专用道128公里,延长了部分重点路段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的起止时间,使地面公交车辆平均运营速度提高了近10%。到2015年,首都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高峰时段通勤出行中,公共交通分担比例达50%以上,轨道交通承担公共交通总客运量力争达50%左右。2010年,首都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300公里,2012年达420公里,2015年达561公里,形成“三环、四横、五纵、八放射”的网络体系。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进一步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重点加强城市公共交通运营监管、轨道交通应急保障、城市客运管理智能化等关键技术的研究,以科技创新为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做好支撑,实现城市交通的节能减排。

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由于显著减少汽车碳氢化合物排放,减少收费站占地面积,已被列为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推广项目。目前,全国共建设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1300余条,用户近百万人。测试结果表明:每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4条以上人工收费车道,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节省了收费站扩建费用,平均服务成本相应降低20%;单车使用ETC方式相对于人工收费方式可以减少油耗0.03升。

据了解,北京市高速公路已建成1038条人工刷卡车道和365条ETC不停车收费车道,其中,首发路网已建成900条人工刷卡车道和331条ETC不停车收费车道,基本覆盖了首发路网的131个收费站。截至2010年11月10日,累计发行电子标签33万个,高速公路ETC通行量约占总通行量的16%。

此外,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交通运输部实施的高速公路低路基建设技术、温拌沥青混合料筑路应用、废旧轮胎筑路技术应用等可以显著减少土地占用面积,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关键字:智能交通 ETC 绿色出行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74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