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整流滤波 >> “中国光谷”光纤产量居世界首位

“中国光谷”光纤产量居世界首位


光纤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 光纤产量今年将稳居世界首位
  • 中国光谷成中国最大光纤光缆生产基地
  • 中国光谷成中国最大光电器件生产基地
  • 中国光谷衍生出几大服务产业

光纤的市场数据:

  • 今年1-9月份光谷企业总收入近700亿元


经过十年的发展,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已发展成为我国光电子信息产业的排头兵。据武汉市副秘书长唐惠虎介绍,今年1-9月份,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企业总收入接近700亿元,光纤产量今年将稳居世界首位。

中国光谷最大的产业是光纤制造业,去年产量达到了3630万公里,超过了美国康宁公司,成为世界第一。而光纤传感器也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东湖高新区介绍,目前,中国光谷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光纤光缆、光电器件生产基地,最大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在全球产业分工中已经占有了一席之地。并衍生出移动通信、消费电子、软件服务外包等几大产业。

目前,光谷集聚了一批知名企业,包括武汉第一家收入过百亿的高新技术企业武汉邮科院、排名世界第一的光纤企业长飞光纤、创造20多项国内激光技术第一的华工科技等。另外还有近年来声名鹊起的高德红外、凡谷电子、全真光电等中小企业。

关键字:光纤 光缆 光电器件 光纤传感器 移动通信 消费电子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470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