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国内3G手机市场全面起飞,国内品牌厂将受惠最多

国内3G手机市场全面起飞,国内品牌厂将受惠最多


机遇与挑战:

  • 国内3G手机市场自第3季起出现全面起飞态势
  • 国内品牌手机业者将受惠最多


在国内当地电信营运商、品牌及山寨手机厂推波助澜下,国内3G手机市场自第3季起出现全面起飞态势,加上一些新兴品牌、手机设计业者、甚至是入口网站与实时通业者亦争相加入这波3G手机淘金潮,国内3G手机市场正式进入战国时代,然相较于前世代国内2G手机造就山寨机产业链盛况,这波3G手机热潮将带动国内品牌手机厂站上新的营运高峰,至于国际品牌、山寨厂能够分食大饼恐相当有限。

手机供应链业者指出,由于3G手机具备运算速度快、屏幕大、触控界面、可随时上网及具备商务功能,在全球各地市场早已风行一段时日,然国内电信营运商投资3G技术设备脚步缓慢,加上彼此之间规格竞争,使得国内3G手机市场一直未见起色,反而是2.75G(Edge)手机出现热卖景象,国内消费者纷优先选购Edge智能手机,使得抢先投入3G芯片技术开发的联发科、展讯及晨星半导体碰了一鼻子灰。

不过,随着整体环境渐趋成熟,近期国内3G手机市场正式迈向高速成长,未来几年复合成长率将相当惊人,因而吸引包括品牌、山寨、通路及其他3C科技业者争相投入国内3G手机市场。其中,前5大品牌手机厂及苹果(Apple)、宏达电(HTC)都积极布局国内3G手机市场,然目前国内3G手机市场需求主要锁定中、低价产品,例如小米机,3G手机单价必须压在人民币1,500元以内,才会有较大量销售表现,因此,不愿轻易杀价的国外品牌手机大厂,短期在国内3G手机市场难有所突破。

手机供应链业者表示,以独家代理iPhone的中国联通为例,拿高价补贴iPhone,获利回收期却拉得超长,甚至2011年上半还出现卖越多赔越多情形,加上App Store下载商机看得到却吃不到,使得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目前纷偏向自制3G手机产品,亦让这一波国内3G手机市场大战,国外品牌手机将暂时在旁观战,静待下波商机来临。

至于山寨业者在这波3G手机热潮亦难再呼风唤雨,由于3G手机技术层次比起2G手机高出相当多,加上量产良率掌控需要更精准及有系统管理,过去山寨机业者1个月生产几10万台手机很容易,但现在要拼到单月百万台规模,所增加产能投资及良率控管风险极高,尤其3G手机需要更完善维修体制及客诉机制,这已不是一般山寨厂能玩的游戏,更遑论近期急着抢进市场的其他通路、网络及非科技品牌业者。

因此,面对众多业者一窝蜂抢进国内3G手机市场动作,手机供应链业者认为,尽管国内3G手机市场中长期的成长性,一定可支撑国内整个手机产业链产值大步往上走,但最后大赢家应会是国内品牌手机业者。

关键字:3G 3G手机 手机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347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