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传感器芯片设计国产化,有利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

传感器芯片设计国产化,有利加速物联网产业发展


传感器的机遇与挑战:

  • 我国物联网产业尚处于初创阶段
  • 物联网发展带动传感器发展

传感器的市场数据:

  • 2009年全球传感器市场容量约为 530亿美元
  • 预计2010年世界传感器市场规模可达660亿美元以上


目前我国物联网产业尚处于初创阶段,其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未来将成为我国新型战略产业,物联网的发展无疑给传感器带来了新的机遇,在物联网的发展下,传感器发展前景良好,国内各相关企业正加速发展以抢夺市场。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温学礼表示,在物联网发展的重大机遇面前,国内企业要充分发挥产、学、研联盟的自主创新作用,以市场为导向,做强传感器产业。

同其他行业一样,标准也是传感器行业必须面对的一个挑战。南阳金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祥认为,目前,在物联网发展的初期,应该由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对物联网所用传感器的标准进行研究,如果产业发展起来再制定标准,难度会非常大,而且会浪费大量的资源。他强调,制定出来的标准一定要符合客观实际,不能太超前,否则标准将形同虚设。

目前我国的物联网产业缺乏龙头企业,国内与物联网有关的30余家上市公司也只是业务关联,且业务收入只占营业额的一小部分。根据高工传感产业研究所GSII市场调查,目前全球已经有80%的知名传感器厂商进入中国市场。2009年全球传感器市场容量约为 530亿美元,预计2010年世界传感器市场规模可达660亿美元以上。

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不断攀升,国内急需一批芯片制造商来抢占这一市场,打破我国芯片主要源于进口的困局,只有实现传感器芯片设计及制造的国产化,才能真正增加企业的营业额,提高我国在传感器芯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提高物联网产业的整体竞争力,从而加快物联网产业的飞速发展。

关键字:传感器 国产化 物联网 发展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255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