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Vishay威世 >> Vishay推出具有节能中断功能的全集成光学传感器

Vishay推出具有节能中断功能的全集成光学传感器


产品特性:

  • 内置环境光光电二极管的灵敏度
  • 工作温度为-25℃~+85℃

应用范围:

  • 用于接近探测的红外发射器和光电二极管、环境光探测器
  • 用作锁定触摸屏的接近传感器

日前,Vishay宣布,推出具有节能中断功能的全集成接近和环境光光学传感器--- VCNL4010,扩大其光电子产品组合。VCNL4010将用于接近探测的红外发射器和光电二极管、环境光探测器、信号处理IC和一个16位ADC全部组合进小尺寸3.95mm x 3.95mm x 0.75mm的无引线(LLP)表面贴装封装内。这款节省空间的器件支持易用的I2C总线通信接口,大大简化了在各种消费和行业应用中接收窗口和传感器的设计。

VCNL4010的中断功能使传感器能够一直独立工作,直到发生预先定义的接近和环境光事件,VCNL4010才唤醒微控制器。这样有利于客户减少在软件上花的功夫,避免在传感器和微控制器之间产生轮询通信流量,从而降低功耗。

对于智能手机、触摸屏手机、PDA、GPS单元和数码相机,以及计算和工业设备及显示器,新的VCNL4010能够用作锁定触摸屏的接近传感器,达到节能的目的,还可以用做显示屏/按键的对比度控制和调光的集成环境光功能。VCNL4010在一个器件里就包含了这些应用所需要的全部电路,不再需要机械光栅,也不需要红外发射器和光电二极管在光路上保持对齐。

传感器的16位有效分辨率使其在进行接近探测时能够很好地抵御串扰。其他产品对物体的最远探测距离只有100mm,而VCNL4010的可编程LED驱动电流达到10mA~200mA(以10mA递增),使探测距离可以达到200mm。器件对红外发射器的信号进行了调制,具有优异的抑制环境光能力。

VCNL4010的内置环境光光电二极管的灵敏度与人眼的灵敏度很接近,16位的动态范围使传感器能够探测0.25lux~16klux的环境光。

器件的待机电流只有1.5μA,电源电压为2.5V~3.6V,I2C总线电压为1.7V~5V。传感器的潮湿敏感度等级为3,工作温度为-25℃~+85℃。VCNL4010符合RoHS指令2002/95/EC和WEEE 2002/96/EC,无卤素,可采用无铅焊接。

新款VCNL4010现可提供样品,并已实现量产,大宗订货的供货周期为八周。 关键字:Vishay  光学 传感器 红外发射器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592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