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汽车电子市场将先于整车市场复苏

汽车电子市场将先于整车市场复苏


市场数据:

  • 预计汽车半导体的市场将会下滑25%
  • 2009年到2014年的汽车半导体年复合增长率为8.5%
  • 2012年汽车电子占汽车总价值的比例将增加到14.8%
行业状况:
  • 微控制器、模拟电路及传感器等供应商今后将成受益者
  • 汽车电子市场高度分散化

同汽车市场一道,汽车半导体行业今年将会看到一个急剧的下滑。不过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atabeans表示,越来越多的针对汽车市场的电子内容将会很快复苏。

Databeans公司的分析师们预计汽车半导体的市场将会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中下滑25%。2008年的市场规模为200亿美元,目前看很多技术供应商比汽车OEM商处境更为糟糕,因此未来还需要几年才能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到2014年,该市场规模将会超过225亿美元,这样相当于2009年到201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8.5%。

不过,该公司认为随着新的远程计算、信息及安全应用带来的越来越多的电子内容,环保法规以及通过替代动力技术来提高燃料效率的努力,都将形成发展“半导体行业的生命线”。汽车电子占汽车总价值的比例将由现在的13%增加到2012年的14.8%。Databeans预计微控制器、模拟电路及传感器等方面供应的产品供应商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在市场份额方面,飞思卡尔(Freescale)当前占有9.5%的份额,接下来是英飞凌(Infineon)占7%,意法半导体(ST)同样占据7%;瑞萨(Renesas)和NXP各占6%,博世集团(Bosch)占有5%,剩下的60%市场份额由其他市场共享,这说明了该市场的高度分散化。

关键字:汽车电子 汽车半导体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1898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