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传感技术 >> 揭秘Murata收购3D MEMS传感器制造商VTI四大原因

揭秘Murata收购3D MEMS传感器制造商VTI四大原因


VTI在被Murata收购以后,于近期更名为Murata Electronics Oy,为什么Murata会在整个市场疲软的情况下收购VIT?反观VTI,这次收购又将给它带来什么好处呢?本文将为大家一一揭秘。

Murata收购VTI的四大原因

1、MEMS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随着欧洲经济危机的持续加深,全球再次陷入恐慌情绪。在IC市场一片“疲弱”的景气环境中,MEMS市场却一枝独秀。HIS iSuppli公司的研究报告指出,2011年消费与移动MEMS营收将达到22.5亿美元,实现37%的创纪录增长率。并且该机构还预测,2010-2015五年期间MEMS市场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22.5%,截至2015年有望达到45.4亿美元的规模。因此,能否在MEMS市场抢得更大的份额,无疑会直接影响到Murata未来的业绩表现。

2、改写全球MEMS公司排名

VTI公司是一家有着20年悠久历史的老牌MEMS器件制造商,在MEMS传感器领域内拥有成熟的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经验,总部位于欧洲芬兰,在赫尔辛基近郊的总部拥有一座带有2840平米洁净室的晶圆处理及封装工厂,年出货量达3000多万个。

根据Yole Developpment今年4月公布的数据,2010年VTI销售额达到了75.8万欧元(折合1.02亿美金),在全球MEMS供应商中排名第21位,而村田以5500万美元的销售表现位列第29。收购之后,村田制作所可以实现快速上位,一跃升至第16位,大大提高自己在MEMS行业的影响力。

3、掌握3D MEMS先进技术

然而,此次并购的意义不仅如此。值得注意的是,随着MEMS传感器已经冲破可靠性、成本和大规模生产的障碍,多轴MEMS器件正在成为领先供应商的研发焦点。而VTI的核心产品恰恰是3D MEMS。

VTI的3D MEMS传感器可以在三个正交的方向上检测到加速度,而由此封装完成的小型化传感器可以方便地进行贴装和安装。同时VTI的专有技术确保了传感器的精确性、小型化、低功耗和稳定可靠。运用这种传感器,VTI生产出了加速度计、倾角仪、陀螺仪和压力传感器等系列产品。

村田制作所社长村田泰隆(Tsuneo Murata)在采访中表示:“有了VTI全球领先的3D MEMS产品,Murata的传感器产品线可以说是如虎添翼,我们在传感器产业的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扩大。”

如此看来,对村田来说,排名的跃升远不如掌握3D MEMS先进技术的意义来的大,这才是此次收购最强烈的动机所在。

4、欧洲经济探底,逢低吸纳

由于融资成本增加、投资情绪恶化以及严厉的财政紧缩等因素,欧元区经济深陷泥潭无力自拔。证券分析机构瑞银的最新预测认为,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趋弱,表现仅略好于衰退,预计2012年增长率为1%。在这个时候谈收购,村田自然可以提个好价钱,无疑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反观VTI,这次收购又将给它带来什么好处呢?

随着亚太特别是中国肩负起了拉动全球经济火车头的重任,这一市场对于VTI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借助村田在亚太地区的成熟渠道,VTI可以将产品导入亚洲特别是中国市场。VTI公司总裁兼CEO Markku Hirvonen在新闻稿中表示:“VTI的产品开发能力与制造能力,结合村田强大的客户渠道与技术导入能力,我们相信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